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公园捕捞赤麻鸭幼崽惹争议,园方:是为了提高它们的存活率
05-25 18:13:00 来源:上游新闻

这两天,因为一场捕捞赤麻鸭幼崽的行动,大渡口公园引起了很多鸟友的不满。

鸟友称,赤麻鸭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容非法捕抓和圈养。大渡口公园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这些赤麻鸭是人工饲养的,是从动物园引进、购买的,公园相关手续齐全。

1.jpg

萌萌的赤麻鸭一家

鸟友: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容非法捕捞和圈养

网友“江边竹楼”发微博称,一对迁徙过境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赤麻鸭出现在大渡口公园,产下了8只幼崽,引来市民和鸟友的欢喜和关注。

可是,5月21日,大渡口公园管理处却贴出告示,称要对这些幼崽实施捕捞。对此,鸟友和市民代表称,坚决反对这样的行为。

大家反对的理由有三:第一,赤麻鸭是野生动物,适合在野外环境生存,圈养很难。第二,这些幼鸟刚刚孵出来,根本经不起这样追逐。第三,赤麻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容非法捕抓和圈养。

尽管如此,大渡口公园管理处还是在近日对这些幼崽展开了捕捞行动,将其中5只捕捞。鸟友张女士是目击者,“看得我那个心疼啊!赤麻鸭爸爸妈妈拼命反抗。公园出动了好几只渔船,感觉有点残忍。”

2.jpg

捕捞现场

公园:饲养手续合法,捕捞是为了提高幼鸭的存活率

5月25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与大渡口公园管理处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称,捕捞行动属实,其目的是为了保护它们,提高幼鸭的存活率。

“前几年,它们也是生了好几窝。公园让它们自己照顾,但最后一只也没存活下来。”该工作人员称,诚如告示所说,公园管理处已咨询了相关专业部门,而且这些幼鸟有专人照顾,待其长大后再放回公园。

那么,这些赤麻鸭到底是不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公园的行为是否妥当?

针对这些问题,管理处工作人员下午进行了回应。“最开始的时候,我们确实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不过刚刚核实,它们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公园里的赤麻鸭是几年前从动物园引进的,属于人工饲养的,相关手续齐备、合法。”该工作人员称,公园管理处欢迎社会监督,关于这些赤麻鸭幼崽,他们也欢迎鸟友及市民提供建议,“只要合理或更好的,我们一定采纳。”

3.jpg

告示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