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区“办不成事窗口” 开设1个月仅接1单“业务”
06-09 06:59: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设在沙坪坝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前台的“办不成事窗口”,运行1个月仅接1单“业务”。“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窗口进一步提高大厅办事效率和质量,让群众和企业不仅能办成事,还能舒心办事。”该区政务服务大厅有关负责人称。

据统计,近年来,沙坪坝区政务服务大厅的投诉量由2018年的近10件下降至去年的3件,大厅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

走进沙坪坝区政务服务大厅,显眼处是一块大型蓝底宣传牌,上面的红色字体引人注目:“‘办不成事’不要慌,这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助您”,下面还附有二维码和漫画宣传图案。

一楼前台处是群众和企业来咨询相关事宜最常到的地方,上面挂着“办不成事窗口”的标识牌。前台负责接待和咨询的工作人员也身兼“办不成事窗口”工作人员。

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在遇到“办不成事”时有4条渠道可以反馈:向“办不成事”窗口反映、向大厅独立的纪检组反映、电话反映、二维码反映。

“这个窗口运行1个月,只接到1次投诉。”“办不成事窗口”工作人员吴晓帆告诉记者。5月21日中午11点50分左右,来大厅办理企业开办手续的一位女士在大厅二楼“中介服务”区域咨询公章印油颜色问题。刻章企业工作人员在回复后,小声嘀咕了两句。该女士当场表示不满,工作人员作了简单道歉。

这位女士出大厅时,看到了“办不成事”宣传牌,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她向当时值班的吴晓帆反映了此事。吴晓帆立即到二楼刻章企业处了解,发现情况整体属实。

11点58分,她向企业和大厅领导负责人反映了事情的来龙去脉。12点10分左右,刻章窗口的工作人员向这位女士郑重道歉,并获得了原谅。12点40,刻章企业对派驻窗口的这位工作人员作出了相应处罚,并向投诉的女士反馈。

该政务服务大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办不成事窗口”主要负有3项重要的服务职责:为“找谁办、如何办”的群众和企业提供咨询;对“很难办”的事项进行分析,通过相关部门协商,尽力帮忙办成;对于确实不在政策许可范围内的,则通过解释政策、疏导情绪,取得群众和企业的理解。“以前这3项职责都分属不同的窗口处理,现在集中到一个窗口,集中解决群众和企业的困惑和诉求,有利于更好地高效解决问题。”该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沙坪坝区:“办不成事窗口”开设1个月仅接1单“业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