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基金经理们交卷2021高考作文:这是强项,我们“抱团”写!
06-08 19:09: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6月7日,全国各地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出炉,部分考题也成为了投资圈的热议话题,比如上海卷的“时间的沉淀与事物的价值”、全国卷的“可为与不可为”等等。

这两日,基金经理集体开启了“秀文采”的状态,其中既有明星基金经理,也有当年的高考满分作文得主。

面对这些题目,基金经理们都会怎么写?

基金经理交卷

每一年,高考语文作文题都是高考期间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而今年,多个考题都能和投资挂上钩,比如最受投资者“欢迎”的上海卷题目“时间的沉淀与事物的价值”。

该题被网友调侃称:“冲着培养基金经理来命题的。”

记者才看完这条用户留言,基金经理就已披甲挂帅,重新杀入了作文战场:我们的强项!我们“抱团”写!

比如明明是理科生,但当年高考却写出满分作文的汇添富基金经理刘江,一起来看看他的写作前“画风”:

下午,我正读着语法蹩脚的港股招股书,想着头寸又不够了又要干掉哪只爱股,突然总经理电话过来,要我写篇作文,题目如今天的上海卷。硬着头皮,开始读题,嗯,上海卷,要我们写时间的沉淀与事物的价值。What?我差点一口茶喷了出来,这不就是股票投资吗?

不过,开篇的“不正紧”很快被正文的文采所覆盖。一篇高考作文字数要求不低于800字,刘江洋洋洒洒写了2000字,文字风趣幽默,博古通今,也具有行业纵深的眼界。

上图为刘洋写的高考作文

长信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安昀也在支付宝基金社区中发布了同题作文。

作为一名业绩时长与基民写信沟通的明星基金经理,安昀在持有人中的支持度历来不错,这次的作文也获得了用户的好评。

把握时间价值,可为时有为

在很多基金经理看来,长期投资能增加盈利概率和厚度,拥抱时间的玫瑰是投资基金的“无上心法”。

中国基金业协会2019年调查数据显示,近九成基民投资亏损时会产生焦虑,且有45%的用户持有单只基金的时长不超过一年。但是,即便在高点买入,长期而言基金的投资价值仍然可圈可点。兴证全球基金曾用偏股基金指数做过一组测算,2008年该指数成立至2018年的10年间,若计算每一年高点入场后持基待涨的回本时长可发现,无论哪一年买入,目前都已回本,平均回本时长25个月,最短的只需1个月。

基金行业发展至今(截至6月7日),已经诞生了57只10倍基,翻倍基无数,这些基金也曾经历过牛熊交替的捶打,业绩开过“过山车”,但最后为投资者获得了丰富的回报。

一些基金经理在写作全国甲卷“可为与有为”之题时,也给投资者提出了建议:

财通资管人士表示,作为中国证券市场的投资者,“可为”是我们中华民族复兴、一批伟大公司诞生与弄潮的宏大时代背景,“有为”则把握在每一位投资者的手中。从可为到有为,谨记六个字——“顺大势,逆小势”:顺大势,是着眼长远,找到符合未来趋势的增长“主干道”;逆小势,则是关注市场情绪拐点,在市场过于悲观时有勇气大胆介入,在市场极度狂热时有魄力及时止盈。

富国基金经理曹晋也认为,“可为”的是选择投资基金的客官们,可以主动选择认可的、可信赖的平台;同时,选择一位“有为”的基金经理,长期陪伴,共同在投资中实现“有所为”。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