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通远门上玩快闪,这所小学师生用“新意”传承红色基因
06-08 20:06:37 来源:上游新闻

“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6月7日,我市中华路小学的200多名师生代表在“重庆母城”渝中区通远门城墙上聚集一堂,举行“百年征程,中华同心”的主题快闪活动,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4.jpg

本次活动由中华路小学教育集团和课堂内外共同举办,中华路小学校长曾菁带领200多位师生参与,还吸引了众多家长、校友来到现场观看加油。

伴随着初夏的阳光与清风,在老师和学生的默契演绎中,一场极具新意的沉浸式艺术展演,在见证了“重庆母城”无数沧伤与光荣的通远门城墙上展开:第一幕,在中华路小学交响乐团演奏的激情澎湃的乐曲中拉开序章。

3.jpg

学校艺术体操队将翩翩舞姿和高难度彩带操的表演,融合成第二幕的精彩;第三幕,朗诵队入场,点亮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第四幕是整场快闪活动的压轴,合唱团带领全体师生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全场氛围热烈激昂。

5.jpg

交响乐、艺术体操、朗诵、合唱,一场浑然天成的融合式展演,让通远门城墙上的每一位驻足者都赞不绝口,跟着孩子们一起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

07a6f1ad89df0214fbb6c1b658a6fe2c.jpg

中华路小学校长曾菁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华路小学110年的发展历程。和通远门600多年的“重庆母城”历史,在此时此刻此地,汇聚成中华路小学师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快闪。“寻梦、追根、向未来”这是中华路小学建校110年的一场探索之旅,不同时代背景的交相辉映下,全校师生用沉浸式艺术展演的独特方式,来呈现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铭记,和对祖国的热爱。目的就是让孩子们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WechatIMG635.jpe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