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的哥爱心送考9年:昨天堵安逸了,还好准备了替换路线
06-08 20:53:17 来源:上游新闻

6月8日,交开投集团市租旌进公司出租车司机孙奇琳只跑了一单业务就休息了,为了这单业务,他差不多提前半小时抵达,目的地也不远,不堵车十多分钟就到了,车费还分文不取。但是他却对乘客“奉若上宾”,不敢有丝毫怠慢,因为他送的是高考考生。

getImage (1).jpg

昨天、今天、明天,相似的一幕在孙奇琳的车上上演。而入行9年,这样的场景没有间断过。

爱心送考9年,从未间断

getImage (2).jpg

“昨天堵车堵安逸了,还好我们都提前考虑了替换线路,不然够呛。”说起这两天送考的情况,孙奇琳语速有些加快,约略有些紧张,他说生怕对考生产生丝毫不好的影响。

孙奇琳说,今年高考3天,他要送一位家住观音桥某小区的考生到十八中考点,路程近,可是考生住的地方有些“咔(偏僻)”,不好打车,尤其是在早高峰时段。就这样,考生报名了爱心送考,老孙成了考生的送考“专职司机”。

老孙观察了一下,他们到考点的路上有一个小学,送学生上学的人特别多,昨天就这样把他们“堵安逸了”。所以今天,老孙特意更早了一点,还好今天并不堵车。

“这样的送考,我基本上年年参加。”孙奇琳今年46岁,之前是一名钳工,进入出租车行业9年,从入行开始就加入了“雷锋的士”,连年爱心送考至今,他乐此不疲。

为什么这么积极?老孙有些不好意思,“干一行爱一行嘛,我们只有表现好、无事故投诉、有爱心,才是雷锋的士。”老孙认为爱心送考只是做了一点点小事,“有那么一点点爱心而已”。

热心公益,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在很多公益活动的现场,都可以看到孙奇琳的身影。

getImage.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4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周公馆门口,一次集合了三十多名党员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引起了市民、游客的关注。

宣誓人来自三个党支部:河运路社区、市租公司机关和市租旌进公司党支部,党员从二十多岁到八十多岁不等,其中有社区居民、基层干部、出租车驾驶员。考虑到一些党员年事已高,孙奇琳和同事们一起出动,载他们从河运路社区的家中来到的周公馆。

“不仅是他们,任何有需要的人召唤,哪里有需要,我们都会尽力去满足。这些事,我们义不容辞!”市租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平时里,公司也鼓励驾驶员多参加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

以爱心送考为例,今年市租公司准备了130台“雷锋的士”爱心车辆,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不仅送考,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他们都会及时出手。“小黄车醒目的车身就是我们的一面旗帜,也是这座城市文明的镜子,我们愿意为自己生活的城市出一份力!”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