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巨石突然滑落,司机紧急躲避小车仍被砸中 谁赔?
06-10 07:42: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罗师傅是一个滴滴司机,6月8日早上他开车经过北碚区东阳街道向阳路的时候,一块巨石从旁边山坡滚落下来。虽然罗师傅本能地进行了躲避,但是车子还是巨石砸中。

1.gif

罗师傅说,事情发生在8号早上7点过。当时他驾驶车辆送一个乘客前往北碚,车辆来到碚东大桥附近时,罗师傅突然发现旁边似乎有东西掉落,于是他赶紧采取了规避措施。

虽然进行了躲避,但是车子右侧还是被砸出了深深的坑凼。事发后,罗师傅报了警。责任认定书显示,罗师傅在事故中没有责任。

罗师傅的车属于营运车,购买了商业保险。事发后,罗师傅向保险公司报案,可得到的回复却是无法理赔。

随后,罗师傅找到了北碚区公路事务中心,但工作人员表示,边坡滚落石头,砸中车辆的事情,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对于如何判定责任的问题,建议罗师傅走司法途径。

罗师傅的车辆被石头砸中,维修费用大概在一万元左右。如今无法确定责任方,维修车辆的事情只能暂时搁置。下一步,罗师傅该如何处理呢,法律人士有两个建议。

在事发路段,大部分的边坡都有铁丝网给罩着,这也避免了滚石坠落引起意外伤害事故。不过在罗师傅车辆出事的地方,刚好有一段没有铁丝网。

记者发现之前滚石坠落的附近,还有一块巨石已经裂口,随时有掉落的可能。记者已经将情况向北碚区公路事务中心进行了反馈,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到现场查看,排除安全隐患。而就在罗师傅对于车辆损失问题焦头烂额的时候,突然又接到了保险公司一位负责人的最新答复,车辆损失可以赔付。

虽然保险公司表示可以赔付,但是明年罗师傅的车辆保险金额会有一定程度上浮。目前,罗师傅仍在考虑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阿宇

原标题:巨石滑落砸中行驶车辆 谁来赔付竟然成了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