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周活动启动 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06-10 07:21:29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8日启动,主题为“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最高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8日发布数据显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形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有保障。

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依法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厅长胡卫列介绍,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食品安全犯罪案件3087件5989人,起诉7622件14396人。

2020年,公安部组织开展以食品领域等为重点的“昆仑2021”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农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等突出的食品安全犯罪。2021年1到5月份,各地公安机关破获食品安全犯罪案件5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900余名。

食品安全源头在农产品,基础在农业。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黄修柱介绍,近年来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国农产品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连续六年稳定在97%以上,今年第一季度为97.2%。黄修柱介绍说:“严格落实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和实名购买制度,持续开展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

2020年,市场监管总局持续开展国家、省、市、县四级食品监督抽检和核查处置工作,完成食品抽检638万余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69%,与2019年基本持平,食品安全形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司司长段永升表示,违法情节严重的,一律从重处罚;相关从业人员符合行业禁入、罚款条件的,一律处罚到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

原标题: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周活动启动 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