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新区完成一批老旧公厕改造
06-10 07:19:1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不用进去就看得到里面有没有人,洗手台还有热水,这个厕所比以前干净卫生多了。”6月7日,市民陈琴在使用大学城青年广场公厕时连连点赞。

刚刚竣工验收的大学城青年广场1号公厕,是今年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公厕“增量提质”第一批完工项目。

据了解,2020年12月,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在大学城熙街开展“马路办公”时,接到市民反映,青年广场这几个老旧公厕恶臭难闻。

为此,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决定改建青年广场4座公厕,并引入国际领先的泡沫封堵、微水冲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市民可以通过门口的显示大屏实时查看蹲位使用情况、公厕人流量、监控有毒有害气体。

改造后的公厕焕然一新,洗手台水龙头和便池都换成了感应式冲洗装置,并增加儿童坐便位、儿童洗手盆、有婴儿台功能的多功能台、儿童安全座椅等设施,方便特殊人群使用。改造后公厕用水量也降低了70%。

目前,高新区已提升改造公厕10座,新建公厕3座。下一步,高新区将以市容环境专项活动为契机,继续对公厕进行摸排调查和升级改造。

重庆日报记者 崔曜

原标题:高新区完成一批老旧公厕改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