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假最后一天 重庆医疗机构单日核酸检测量创新高
10-07 21:35:16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0月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记者从各大医疗机构了解到,从6日起就出现了单日核酸检测量大幅增多的情况,今天检测量更是再创新高。

当天上午10点多,位于沙坪坝区人民医院的核酸检测点已排起了长队。

“我昨天刚从广州回来,单位要求做核酸检测。”市民汪女士说,所以她赶在上班前一天来医院做核酸检测。

实际上,早在10月6日,该院核酸检测点就迎来一波小高峰。当天,医院的核酸检测点由3个增至5个。

10月7日,大雨来袭,为减少群众淋雨排队的时间,该院又紧急启用位于沙龙广场的“多人核酸采样安全舱”,共调派原本正在休假的20余名工作人员到现场支援。

据了解,该院6个核酸检测点中,除了发热门诊面向发热患者实施24小时核酸检测,位于皮肤科大楼旁楼梯下行50米处临时核酸采集点的工作时间也持续至晚上12点,方便晚上前来采样的市民。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市人民医院)采样点,陆续有人前来做核酸检测。因为下雨,医院还特意搭起了雨棚,并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提醒排队等候的市民保持间距,防止人群聚集。

“国庆节去四川玩了一趟,回来做个核酸检测放心些。”市民张先生说,在填写信息、缴费后,他就自觉地排队等候检测。

“今天来采样的人明显增多,大约前几天的两倍。”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告诉重庆日报记者。

据了解,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措施之一,随着国庆期间人员流动性的增加,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也有所增加,为满足需求,我市各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在长假期间坚守岗位,照常上班。 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任锦说,重庆对大规模核酸检测进行了周密详实的安排和部署,确保一旦局地发生疫情,能够迅速行动,保证各区县能够完成两日内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相关链接:重庆对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分类管理

一是对高、中风险区(通常以乡镇、街道划分)来渝返渝人员和外省(区、市)确定的特定时段、特定空间高风险人群,施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二是对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施行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对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施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7、14天各1次核酸检测)。在14天健康监测期间,要求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聚餐,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对高、中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来渝返渝人员和未划定高中风险区但出现本土病例的所在地市来渝返渝人员,施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至少做1次核酸检测。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珩

原标题:今天,你核酸检测了吗? 医疗机构单日核酸检测量大幅增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