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砖大赛国内总决赛在永川举行
10-31 19:45:54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10月28日至31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数据分析与可视化赛项(高校组)国内总决赛(简称金砖大赛),在位于永川区的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开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和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永川区政府主办,永川国家高新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

此次比赛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旨在通过成员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在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促进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术的发展,推动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术和产业应用结合,针对数据分析与可视化行业典型工作岗位,培养学生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应用技能,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使学校能够更好地建设专业,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

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术是传统产业向大数据智能化转型的一个重要手段。无论是超市经营管理,还是金融企业运营分析,都需要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术,通过数据分析来对下一步的经营提供决策思路。此次比赛的内容包含实操、理论及答辩等多个方面。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阿富汗、孟加拉、刚果等国内外54队参赛选手参加。其中,国内参赛选手一共45支队伍,分别来自浙江、江苏、重庆、贵州、广东、湖北、四川、广西、福建、河南等;外籍留学生队伍9支,分别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刚果、孟加拉、也门、坦桑尼亚等。

经过4天的比拼,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1队、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1队、厦门城市职业学院2队、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等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9支队伍获得二等奖;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2队等1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其中,比赛前20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12月在佛山举行的国际挑战赛。

重庆日报全媒体周雨

原标题:金砖大赛国内总决赛在永川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