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2月下旬日增新冠感染或达17万例!韩国卫生资源耗尽 无奈放松监测和隔离
02-07 13:39:11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7日报道,据韩国卫生部门的消息,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引发的新冠单日新增感染病例激增,达到创纪录的38691例。这一现状导致韩国卫生资源耗尽,无法保持紧密和积极的医疗反应,无奈之下只好放松疫情监测和隔离措施。

韩国首尔的一个临时测试地点 图源:美联社

韩国首席传染病专家郑恩京周一表示,奥密克戎的快速传播压倒了韩国卫生部门和政府工作人员,使相关机构无力保持积极应对,基于此,韩国将不再使用带GPS监控的智能手机来强制隔离,并将结束对低风险患者的每日电话检查。

据报道,韩国前一日新增感染病例近4万例,比1月中旬增加了9倍。郑恩京表示,到2月下旬,可能会看到日增13万到17万病例的景象。

据报道,目前,韩国有近15万人因轻度或中度症状在家中接受治疗。过去,官方一直通过支持GPS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监测病毒携带者的隔离情况,工作人员也被分配到固定的家庭进行帮助。

但由于病例激增,再无工作人员可供分配。现在病毒携带者离家看病时不需要再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同居家庭成员现在也可以自由外出购买食品、药品和生活用品。

据了解,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韩国累计感染病例已超过100万例。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