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新三板重庆服务基地揭牌
2022-05-19 10:15:5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8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重庆服务基地在重庆市渝中区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正式揭牌,未来将开展面向重庆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工作,推动重庆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促进重庆市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重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科创资本通”平台、区县资本市场工程两大助推企业上市利器也同步发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目前重庆已经有北交所A股上市公司3家,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挂牌企业79家。

伴随基地揭牌仪式,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科创资本通”也同步上线运营,旨在提升区县资本市场发展水平的区县资本市场工程正式启动,渝中、渝北、綦江、铜梁、大足等5个区县与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区县资本市场工程首批签约区县。

重庆股权服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序表示,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将配合基地建设,大力推进科创资本通平台及区县资本市场工程建设,助推企业挂牌上市。将依托科创资本通连接全市优质项目和全国头部投资机构,重点聚焦企业股权投融资及上市培育;通过区县资本市场工程,联合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重庆基地,把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全方位服务送到区县,助力区县加速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目前重庆已经有北交所A股上市公司3家,分别为新安洁(831370)、中设咨询(833873)、泓禧科技(871857);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挂牌企业79家,其中创新层企业10家。这79家挂牌渝企中有4家进入上市辅导。

这样,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均在重庆设立了服务基地,共同助力重庆经济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赵飞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