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接替刘健出任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
12-24 22:48: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卸任中国驻斐济大使后,资深外交官张平的最新职务现已确定。

据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馆官网消息,12月13日,张平总领事在洛杉矶市环球影城希尔顿酒店举行到任招待会。

消息提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周本立、洛杉矶市副市长贺琪珍、洛杉矶郡礼宾局副局长萨博、美国国安会前亚洲事务高级主任贝德、领区多个城市市长和议员、外国驻洛杉矶领馆负责人等各界人士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约300人出席。

张平总领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图

上述报道显示,张平已经出任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一职。

出生于1962年8月的张平长期在外交部门工作,曾在驻越南使馆、外交部美洲大洋洲司、驻纽约总领馆、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驻美国大使馆工作,并于2011年出任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

2015年,张平出任中国驻斐济大使。2017年10月,张平卸任中国驻斐济大使,并获斐济总统颁发二级“斐济勋章”。

此前担任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的是年满61岁的刘健。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刘健曾先后担任中国驻阿富汗、马来西亚和巴基斯坦三国大使。

原标题:张平接替刘健出任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