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行知学校的家长请安心:路口红绿灯修好了,天桥也在规划中
04-23 21:14:33 来源:上游新闻

安全题花.jpg

“车辆通行不成问题,可行人过马路却有安全隐患!”4月22日,家住石马河大川·壹江城的居民喻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她家附近的行知学校一到上下学的高峰期时,就会出现一群庞大的“接送大军”,可最近学校旁三岔路口的红绿灯坏了,近半个月未修理,导致人车争流,家长和孩子过马路比较危险。

现场:“罢工”半月的红绿灯已上岗

4月22日上午,记者驾车到行知学校附近实地走访。从宏帆路往宏滨路走,途经的第一个路口就是喻女士所提及的三岔路口,与大川·滨水城小区北门正对着,而学校就在右转一百来米远处,路口周围的红绿灯确实未亮。

△ 喻女士提及的三岔路口。

喻女士的孩子在行知学校就读二年级,因夫妻二人都在上班,平时孩子上下学都是自己步行去。“学校附近的三岔路口是每天必经之路,独自上学的孩子也不在少数。”喻女士担忧地说,自从在家长群里听闻红绿灯坏了,她每天出门前都得提醒孩子不要自己单独过马路,要与其他孩子和家长一起过去。时隔大半个月了,红绿灯还未见修好。

在现场走访时,记者发现因没有红绿灯引导,路口时不时发生人车争流的现象。喻女士表示,她休息时也会送孩子上学,常看见车辆抢行的现象,最近没有红绿灯管控,想必更是“肆无忌惮”,这对附近的居民和上下学的孩子们来说,是严重的安全隐患。

就在当天采访现场,记者碰巧遇见了维修红绿灯的工作人员。正在换线的张师傅告诉记者,因重型车碾压路面,导致埋在下面的电线受损,红绿灯不亮,由于路面施工补修需要养护期,所以耽搁了些时间。不过,今天把受损的电线换好后,明天红绿灯就能正常使用了。

△ 维修人员正在抢修红绿灯。

23日记者再一次路过行知学校附近发现,坏了近半月的红绿灯已经正常开启。

建议:修人行天桥排除安全隐患

红绿灯虽已修好,但喻女士心中还是有担忧。“红绿灯亮了,但是并未能彻底排除安全隐患,去年这里还发生过车撞人事故。”她告诉记者说,因此处未安装摄像头,有不少车主未遵守交通规矩,人行绿灯亮起时,车辆还是在过斑马线。与喻女士有着同样担忧的学生家长、家住大川水岸小区的杨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她每天会接送孩子上下学,但是经过斑马线时还是战战兢兢。

“平时就算有红绿灯,行人过路也很危险!因三岔路口在转弯处又是陡坡道,上下通往宏滨路的车辆车速相对都急,平时还有很多大车和重型车经过。”杨女士说,如果有人行天桥,就能将人和车分流,防止交通事故发生,这样也给了孩子们一条安全的上学路。

在走访过程中,家住大川·滨水城小区的刘先生也告诉记者,这里每天过往车辆较多,附近有居民小区和学校,一到放学,学校门前道路上车辆、行人混杂在一起,人车抢道,交通拥堵时有发生,过马路确实比较危险。

红绿灯6.jpg

△ 该路口通过的学生较多。

在采访过程中,市民们都一致认为,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建人行天桥,这样可以避免车流和人流相交引发的交通冲突,方便市民安全通行,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回应:拟在该处新建人行天桥

市民所提的建议可否实现?对此,记者联系了重庆市江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其有关工作人员回应,现阶段,北滨一路石马河消防中队及行知小学丁字路口处人行过街需求极大,随着周边大川滨水城、石马河大川·壹江城等小区入住率增加,附近居民出行过街人数增多,经常出现人车抢道的现象。

就市民提出的建议,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处纵坡较大,来往车辆车速较快,为保障广大师生和老百姓的通行安全,拟在该处新建人行天桥,以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区城发公司正在进行该项目的前期方案研究。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