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皲裂、受冻……教你几招,轻松搞定
01-19 07:10:19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许多人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可能你就是其中一位,今天教你一招,轻松搞定手脚冰凉。另外,还有很多种过冬小妙招,关键时候用上它,免得家人受罪。

1、手脚冰凉 一碗三红汤

1.jpg

准备:红豆250克+枣10枚+红糖2勺

红豆和红枣洗净放入锅中煮开,然后加红糖,慢火再煮10分钟即可,坚持每天早晨喝一碗,从此告别手脚冰凉。

2、风寒咳嗽 冰糖花椒煮梨

2.jpg

准备:梨1个+花椒10粒+冰糖5粒

把梨洗干净,挖去核,填入花椒和冰糖,放进碗里,上锅蒸半个小时就可以,一般吃1—2个梨就很有用。

3、手足皲裂 用香蕉皮擦

3.jpg

准备:香蕉皮+温水

如果冬天皮肤容易裂口,用香蕉皮擦拭就可以,不过记得先用温水泡上10分钟,泡软后再擦,一般连续擦3—5次,裂口就能愈合,并且后期不容易反复。

4、心脑血管病 陈醋泡黑豆

4.jpg

准备:陈醋100克+黑豆300克

黑豆煮熟捞进碗里,倒上陈醋浸泡3天,每天吃一勺,降血脂防血管病。另外,常吃对脸上色斑也有改善。

5、口腔溃疡 蜂蜜淡盐水

5.jpg

准备:蜂蜜10克+盐2克

把蜂蜜和食盐倒入杯子,用温水冲开,连喝2—3次,口腔溃疡就有一定改善。

6、皮肤瘙痒 金银花泡蜂蜜

6.jpg

准备:金银花10克+蜂蜜30克

用金银花泡蜂蜜水喝,对皮肤瘙痒有一定改善。

7、过敏性鼻炎 生姜核桃饮

7.jpg

准备:生姜3克+核桃仁10克

锅中加两碗水,放入核桃仁煮沸20分钟后放入姜片,再煮5分钟,连续喝7—10天,可以缓解过敏性鼻炎。

8、风寒感冒 红糖姜水汤

8.jpg

准备:姜5片+红糖200克

生姜切成5片,也可以切成丝。锅中加2碗水,倒入姜片和红糖,煮沸后冷到合适温度,连续喝2-3次,风寒感冒就缓解很多了。

9、心情抑郁 玫瑰花茶

9.jpg

准备:玫瑰花+温水

寒冬季节,万物凋零,人很容易情绪低落,用玫瑰花泡茶喝一些吧。

10、冻手冻脚 涂山楂泥

10.jpg

准备:山楂2颗+塑料袋1个

把山楂烤软,睡觉前涂抹在冻的部位,然后用塑料袋套上,不妨试试。

一年四季中,冬季是人体免疫力最低的时候,也是感冒咳嗽等小毛病的高发季节,上面几种小技巧,关键时刻用上它,免得家人受罪。告诉给你的朋友,让他们在冬季感受到你的温暖。

原标题:冬天手脚冰凉,一招搞定,暖和一整天!男女通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