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中国大陆人口逼近14亿
01-19 07: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0119晨读.jpg

要闻>>

2017年中国经济GDP超82万亿元

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于1月18日出炉,数据显示,2017年GDP同比增长6.9%。从GDP总量来看,初步核算,全年GDP达到827122亿元,这是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80万亿元。

2017全年空气质量相对较差10城公布

18日,环境保护部通报2017年1-12月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其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依次是: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唐山、太原、西安、衡水、郑州和济南市。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中国大陆人口逼近14亿!男比女多3000多万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139008万人,逼近14亿人。从性别结构看,男性人口71137万人,女性人口67871万人。男性比女性多3266万人。

全总发言人谈拖欠农民工工资:良心何在?

中华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18日在谈及如何帮助农民工按时拿到工资过年时表示,近期全国总工会已赴重点地区开展督察,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劳动经济权益。

重庆>>

今日起  重庆航空开放机上手机使用

根据中国民航局《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重庆航空已完成相关评估工作,制定了相应实施方案。从2018年1月19日起,搭乘重庆航空航班的旅客,可以在飞行过程中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

需要注意的是,旅客在空中使用手机时,需设置为“飞行模式”。修订后的机上安全演示录像和安全须知卡将在客舱内逐步更新,请以客舱和驾驶舱广播为准。

重庆今年将开建3条高铁 建成高速公路105公里

今年重庆将开工建设高速铁路599公里,包括渝昆高速铁路、渝西高速铁路(万州至城口段、重庆东站至万州段)、渝湘高速铁路黔江至秀山段。另外,将开工建设重庆东站,启动渝汉高铁前期工作。

据市交委介绍,今年我市还将建成高速公路105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105公里。到2020年,建成高速公路1000公里。

民生>>

70城房价数据出炉,快看你家是涨是跌?

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15个热点城市新房环比价格均在平稳区间内变动。

资料图。 在建的楼盘。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财经>>

商务部回应美将中企列恶名市场名单

日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报告,将9家中国市场列入“恶名市场”名单。对此,商务部回应称,美方报告缺少确凿证据和相关数据支撑,商务部对其客观性、可信度表示怀疑。

社会>>

学校保安被曝性侵双胞胎幼女

广东阳江一母亲举报学校保安性侵自己一对7岁的双胞胎女儿。警方17日刑拘犯罪嫌疑人陈某,当地教育局已展开调查。

成都一医院现《人民的名义》式窗口

网曝成都妇女儿童医院设置“低矮窗口”。成都市卫计委18日回应,医院窗口座椅已于17日晚19时前全部调整到位。

哈尔滨“江边暴力视频”涉案人员被行拘

针对网络流传的哈尔滨江边“暴力视频”事件,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18日发布通报称,已对两名涉案人员进行了行政拘留处理。

太拼了!为互相督促学习女生被扎满腿血点

最近,陕西汉中某高中的高二女生被家长发现满腿都是血点,后经学校调查发现女孩的伤是同桌用中性笔扎的,而原因竟是为了互相督促学习……

新闻视频截图。

饱受疾病折磨20年,他最终做出这一决定…

浙江长兴的谢金龙因遗传性痛风饱受病痛20年,如今,他的手脚均已变形,完全丧失行为能力,只能靠年近七旬的父母照顾。近日,他决定捐献器官和遗体,希望通过对他遗体的研究,能让医生找到战胜疾病的方法。

长兴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谢金龙办理志愿者登记手续。黄德有 摄

励志!小伙表白被拒,疯狂减肥变帅哥

游乐乐因为去年七夕节的一次表白失败,痛下决心减肥,在经历了地狱般的100天后,他从178斤瘦到106斤,结果颜值骤升!连身边朋友都要认不出他了!

超暖!为安抚手术患儿,他做了许多玩偶

湖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麻醉科医生陈莹莹和黄英除了工作,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做黏土玩偶。而她们的目的是希望以此吸引患儿的注意力,缓解手术紧张情绪。

医生用粘土制作的迷你手术室。陈菁 摄

图书馆贴满表情包!有人为了看完爬好几层楼

近日,河南中原工学院图书馆各角落被数百张搞笑“表情包”占据。有学生说,这些表情平时在QQ、微信斗图时见过,贴在墙上感觉很有趣,甚至有人为了欣赏图片爬好几层楼。

国际>>

哈萨克斯坦一辆客车着火致52人遇难

哈萨克斯坦内政部18日发表声明称,一辆客车在该国西北部阿克套市行驶途中着火,造成52人遇难,另有5名乘客幸运逃生。

图为被烧毁的公交车。

文体>>

足协引援调节费成“废纸”!3亿元签外援,中超玩出新模式

北京时间18日凌晨,比利亚雷亚尔官方宣布,巴坎布不再是黄色潜水艇的一员。虽然国安尚未官宣,但此笔签约几乎已经板上钉钉。

故事的过程我们都知道了,只是故事的结局让众人大跌眼镜——巴坎布买断合同变成自由身,由此不需要向足协掏出那笔巨额“引援费”。让足协更“受伤”的是,巴坎布解约的案例,或许在“引援费”时代给中超各支球队提供了一个签约大牌外援的模板——先买断,再自由加盟。

2feeecf4cfecc390098586a02374dc1f.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