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VR全景让阅读身临其境 首席文化官张迈献唱祝上游开启新航程
01-18 21:16:32 来源:上游新闻

18日的上游新闻新品发布,无论是产品,还是技术运营,每一处都展现着与科技、智能的融合,而整场发布会,也是处处展现着上游新闻与科技、新技术的拥抱,引得与会嘉宾啧啧称赞。

现在,就跟随上游新闻记者一起来感受和体验这场科技和新技术融合的新品发布。

炫彩的时光隧道登录上游

来参加发布会的众多嘉宾,走到门口之时,很多人赶紧掏出手机,“来,给我拍一张!”“这圆拱形的门口设计,有点时光穿梭隧道的感觉……”这样的设计布置,也开启了上游新品发布的全新体验。

downLoad-20180118212535.jpg

△嘉宾进场签到扫描二维码

嘉宾进会场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手机扫描新品发布会的二维码,“滴”的一声,完美实现签到。“Perfect!”嘉宾们都发出惊叹。

更让签到嘉宾惊喜的是,签到后面对着摄像头,就完成了头像的采集。这些信息,伴随着智能化、信息化时代来临,让上游新闻显得更加酷炫。

VR全景让阅读身临其境

发布会正式开始,一段“寻找上游”的VR全景阅读体验,不仅让在场嘉宾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上游新闻融合新技术拓展新闻产品,更让嘉宾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回虚拟现实的交互阅读。

灯光暗下来,嘉宾们戴上了VR眼镜,跟随着上游的虚拟镜头,从巫峡一路沿江上游,一直来到位于渝北区悦来的重报集团,来探寻上游。

“挺新鲜,感觉像飞起来了!”“这个空中看长江三峡的角度,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现场嘉宾们发出阵阵惊叹!这是上游新闻依托VR技术,实时打造的一个360°无死角的新闻视频空间。

整个体验过程中,嘉宾们跟随着镜头身临其境的晃动着,在平面上是一幅画,但是透过VR眼镜,呈现的是唯美的画面以及新闻阅读的体验感和现场感。

目前,VR拍摄已成为上游新闻记者的常态化工作,这不仅展示VR新闻生产流程,通过VR新技术的运用,第一时间就能还原和再现新闻现场。未来,我们还会降VR后台运用嵌入上游人工智能采编系统,上游新闻的VR交互体验将会更好。   

听得见的声音展示看得见的未来

“每个媒体都在营销中扮演不同的作用,我们作为权威机构媒体,一定是那临门一脚。”发布会上,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数字营销事业部正在推介这个新的产品,与此同时,在两旁的大屏幕上,这些语言,都被及时的记下来展现着。

这并不是工作人员的速录,而是上游新闻和科大讯飞合作的语音交互平台,实时完成语音到文字的转换。这一项技术也将运用到上游新闻记者的日常采访中,无疑会加快新闻产品的生产和缩短信息的传播周期。

现场的科技,不仅如此。从摒弃了传统的数字,大屏幕上的倒计时数字采用艺术的变体,更是超具科技感。在上游新闻区县频道上线环节,嘉宾们的启动按钮变成了向前推的一根横杆;在上游新闻影视中心的开镜环节,嘉宾们则变身电影拍摄的场记,一起为上游新闻打板。

张迈献唱,唱响上游新航程

在此次新品发布会上,来自陆军政治部文工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军旅歌唱家张迈也回到家乡,作为上游新闻首席文化官的张迈通过上游新闻实现与在场嘉宾的互动。

“这是我的新歌《品格》首发,大家只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听了。”

不仅把新歌拿到上游新闻新品发布会首发,作为上游新闻文化官的张迈还现场献唱《重庆声音》,一曲家乡的歌曲,张迈唱得十分投入,将整场发布会推向高潮。

downLoad-20180118212833.jpg

△上游新闻首席文化官张迈献唱

用张迈的话说,这一曲唱响了上游新闻以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思路、新作为为宗旨的创新发展凯歌。

“无论我身在何处,我都无时无刻地关注家乡重庆。”站在上游新闻新品发布的舞台,张迈表示,“互联网时代,上游新闻的发展,可以更加自信的传递重庆声音,让世界了解重庆,我也愿意通过上游新闻,像我身边的配乐,传递更多的重庆声音。”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甘侠义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