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 春草 春雨 一个野趣丛生的春日
04-03 07:27:00 来源:中国国家地理微信公众号

萧疎野趣生,逶迤白云起。

摄影师们的镜头,带我们发现一个繁华而野趣丛生的春日。

山东省青岛市

1.jpg

某天下课的时候跟同学路过宿舍楼六号,已经封闭的一侧楼门旁边的两颗花树已经开了。红色的破旧楼门和粉色的花相辉映,大约这一刻都粉色了。

四川省自贡市

2.jpg

兜山镇地处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南大门,位于川云中路和泸自路交接处。虽然是小山村,但在各种鲜花的衬托下也显出了无尽的繁华野趣。

新疆阿勒泰地区

3.jpg

拍摄于禾木村,这里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霓虹炫彩,但这里有冰川和山脉,草原和野花,空气凛冽,河水清澈,鸟语花香,明媚的阳光。

云南省迪庆州

4.jpg

多数时候,人们都是目视前方在城市中穿梭前行,而登山会让人更加专注于脚下的每一步。照片是哈巴雪山攀登途中盛开在路边的喉毛花,娇小玲珑引人驻足。

福建省宁德市

5.jpg

福建闽东美丽的廉村,3月份迎来油菜花盛开,异常的繁荣昌盛。清晨,一只活泼的纯色山鹪莺落在油菜花上,迎着阳光,振翅欢歌。

浙江省杭州市

6.jpg

玉泉校区里,身边的春意繁华,在雨打落叶中悄然地演替。只有在下雨天才能见到环卫者这一身酷酷的行头,一种“衰荣都不惧,动静皆可怡”的超然味道。

重庆市万州区

7.jpg

阳春三月,若我的作品能被选上,我就去告白。

没有什么在我喜欢你时是不可能。

湖北省武汉市

8.jpg

周末闲暇之时到东湖休闲,漫山遍野的樱花争奇斗艳,就像在吟唱着春之歌。

湖南省长沙市 

9.jpg

2018年3月9日中午,大家都在寝室休息,我一个人走进教学楼。正是上楼梯的转角处,一抬头,看见了樱花开得正好。明年就要考研了,我是否能像它一样能绽放自己?能够有一场属于自己的繁华?我握紧手中的书卷,一切未知,只能努力。

青海省果洛州

10.jpg

山路急转,茫远崇岭连连如玉带;花海忽现,九色格桑点点似繁星。

虽然一路上已经见到不少美景,年宝玉则景区外的一片繁花还是令人兴奋不已。

广东省江门市

11.jpg

黄色,给人轻快,辉煌,充满希望和活力的色彩印象。每年的3月份,黄花风铃木就会点缀整条街道,让过往的车辆和行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湖南省常德市

12.jpg

午后的校园寂静无人,教学楼旁边的桃花又开了,树干蜿蜒伸展,娇艳的花朵点缀枝头,错落有致,在这无人的角落里婷婷伫立。

广东省

13.jpg

每年初春,都是黄花风铃木开花的季节,整树整树的黄花在乍暖还寒时开得分外妖艳繁荣,妖艳到绿叶都不敢做她的陪衬。每天打开窗来,那一树的艳黄火焰仿佛给了我一整天的动力,让我继续奋斗在这个可爱又无奈的世界上。

广西钦州市

14.jpg

蘑菇的造型就像一把精巧的雨伞,充满野趣。

江西省上饶市

15.jpg

3月中旬,婺源已经迎来春天,下雨天早晨江岭和油菜花一起盛开的桃花。

广东省潮州市

16.jpg

晨雾美,静思世间冷暖,浪迹千里人终倦。

念故里,别久旧情疏,空期盼。

摄于广济桥旁。

原标题:一个野趣丛生的春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