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强调深化思想认识 强化政治担当 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唐良智张轩王炯出席
04-03 06:51:0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2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贯彻精准方略,改进工作作风,从严整改落实,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扶贫办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年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题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为全党全国人民合力攻坚、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注入了强大动力。

陈敏尔指出,去年7月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重庆脱贫攻坚“任务不轻”,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纠正脱贫工作偏差,调整优化目标计划,聚焦解决深度贫困问题,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脱贫攻坚工作在精准识别、退出、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端正态度、正视问题,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陈敏尔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三大攻坚战”,精准脱贫是其中之一。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团结一致、沉心静气,深化落实、见诸行动,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发挥“双组长制”优势,市一级要负起总体责任,区县要负起主体责任,乡村两级要负起直接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市级各部门要扛起帮扶责任,结合各自职责,加大帮扶力度,加强沟通对接,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二要贯彻精准方略。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把精准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施策,既不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提高标准、吊高胃口,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三要改进工作作风。今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结合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深入了解情况、研究对策、解决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下足“绣花”功夫。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干部培训,建强基层组织,建设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队伍。四要从严整改落实。针对国家考核指出的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分析原因,研究制定过硬过细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限时抓好整改。改进完善考核评估机制,通过较真碰硬的考核,促进真抓实干,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我市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陈敏尔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 深化思想认识 强化政治担当 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唐良智张轩王炯出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