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和风暴潮警报 渤海和黄海明天凌晨到夜间将有大浪到巨浪
04-02 20:22:56 来源:新华社

△预计4月3日凌晨至夜间,渤海和黄海将先后出现3.0米到4.0米的大浪到巨浪。山东北部沿海将出现2.0米到3.0米的中浪到大浪,警报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官网 图

新华社青岛4月2日电 从3日凌晨起,受冷空气和低压共同影响,渤海和黄海及近岸海域将出现一次灾害性海浪和风暴潮过程,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2日发布海浪和风暴潮蓝色警报。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冷空气和低压共同影响,预计3日凌晨至夜间,渤海和黄海将先后出现3.0米到4.0米的大浪到巨浪。山东北部沿海将出现2.0米到3.0米的中浪到大浪,警报级别为蓝色。

同样受冷空气和低压共同影响,预计3日凌晨至下午,渤海湾、莱州湾和山东半岛北部沿岸将分别出现80至160厘米、80至160厘米和30至7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塘沽、曹妃甸、黄骅港和滨州港验潮站将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天津市、河北唐山市、沧州市和山东滨州市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提醒,滨海游客和海上作业船只注意安全,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加强对堤围、涵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注意港口、码头的作业安全,做好防潮准备。

原标题: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布海浪和风暴潮警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