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豪谈饿了么被收购:派驻CEO是饿了么要求 有阿里我们能赢
04-02 14:46:09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日上午10点20分,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和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共同出现在上海饿了么总部,等待他们的是饿了么年轻的核心团队。

QQ图片20180402162141.jpg

QQ图片20180402162135.jpg

“饿了么进入阿里巴巴生态,网上有很多版本,今天原汁原味分享一下”,张旭豪直入主题,“选择和阿里巴巴走在一起,是因为饿了么更多需要的是战略支持、资源协作。资源深度整合,融入阿里生态,才能实现最初梦想。”

“饿了么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独立发展,和阿里生态融合,接下来我们有充足的资源,超配的资源”,张旭豪很坦率,阿里巴巴CEO张勇的发言更坦率。

“这是阿里巴巴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投资。”张勇表示,阿里生态将全面支持饿了么赢得市场,他比喻说:“以前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大家都在抢二楼,今后饿了么可以直接站到六楼去。”

张勇说,从今天开始,不分阿里同事和饿了么同事,都是一个团队。“我今天在这里感觉和在阿里一样,大家都是年轻人,只不过这里似乎男生的比例要比阿里高很多。”

在轻松的气氛下,现场进入问答环节,张旭豪不断地拿起话筒,鼓励大家多多提问。

有人关心新任CEO常驻哪个城市,张旭豪主动帮忙回答:“王磊今后就是饿了么的人,饿了么的总部在上海,还有一个总部在北京,他当然就base在北京和上海。”

张旭豪还专门补充:“给饿了么派CEO,是我和创始团队对阿里提出的最重要的要求。我作为董事长,更多在战略规划和战略决策,60%花在公司运营,其他在战略上。同时兼任张勇新零售特别助理,拿到更多资源。”

还有的问题很直接:“加入阿里之后,之前我们确定的各种项目预算会有变化吗?”

“预算只会更多,不会更少。阿里巴巴比饿了么还要有钱。”在现场一片掌声中张旭豪不忘提醒:“不过花销还是要合理哦。”

“我和创始团队的伙伴们都相信,今天的选择是饿了么未来赢下去最关键的一步。大家要再次抓住这个机会,为饿了么下一个十年奋斗。”张旭豪说。

QQ图片20180402162148.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