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火凤凰!这可能是天宫一号坠落前的最后影像
04-02 15:21: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00686eaKgy1fpxei7aow6j30qo0qot9y.jpg

北京时间今天(2日)早晨,引发全球关注的天宫一号终于“回家”了!在奔向地球的归途中,天宫一号化成一身绚烂,坠入南太平洋。早前,德国一家科学研究机构公布了天宫一号坠落前的最后雷达影像,如同一只翱翔在夜空中的火凤凰。

2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称,经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和有关机构监测分析,4月2日8时15分左右,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360截图-23182310.jpg

4月1日晚间,微博认证为果壳网主笔的网友@Steed的围脖 发布消息称,德国弗劳恩霍夫高频物理及雷达技术研究所,一直在用口径34米的跟踪成像雷达,对不断降低高度的天宫一号进行高精度成像观测。当地时间1日上午,他们拍摄到了最新影像。据最新的雷达影像显示,当时天宫一号仍然保持完整,主体和太阳能板等细节清晰可见。这或许也成为天宫一号最后一组图像。

00686eaKgy1fpxei5b6yjj30qo0qo3zn.jpg

据了解,从雷达图像上看,天宫一号如同一只正在翱翔的火凤凰。当时天宫一号距离地面约161公里。

3月26日,该机构就已经成功监测到了天宫一号,并拍下了一组雷达图像,如此视角全球独一无二。

20180326084407394.jpg

跟踪和成像雷达(TIRA)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空间观测雷达之一,拥有34米抛物面天线,通过将一个ku波段成像雷达与一个l波段跟踪雷达结合在一起,能昼夜全天候以高维几何和辐射分辨率对空间物体进行成像,并且可以以极高的精度测量其轨道路径。

(资料来源:环球网、新浪军事、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