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7万集装箱,882.44万吨货物…去年重庆90%的国际货运都跟这个协会有关
04-02 14:0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的“海购”、“海淘”已经跟一个叫“国际货运代理”的行业挂钩,它的行业协叫做“重庆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听上去,这个名称有点“绕”……

事实上,重庆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成立于2001年3月9日,是由重庆辖区国际货运代理企自愿组成的、非经营性的,以民间形式代表重庆国际货代物流行业参与国际经贸运输事务和国际商务往来的全市性行业组织。

据了解,重庆90%以上的国际进出口货物均由该协会会员企业完成。

att_739443.jpg

△重庆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

4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该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过去一年,重庆市国际物流行业完成了集装箱吞吐量51.87万标箱,货运量更是达到了882.44万吨,上述两项数据同比(前一年)均有所增长。

协会负责人援引权威部门发布的数据,通报了2017年重庆市国际物流行业的主要业务量总体完成情况。

2017年,重庆市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1.87万标箱,同比增长8.2%,其中出口完成31.72万标箱,同比增长7.5%,进口完成20.15万标像,同比增长9.4%。

2017年,重庆市完成货运量882.44万吨,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完成289.89万吨,同比增长1.3%,进口完成592.55万吨,同比增长39.2%。

重庆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五年来,重庆市国际货代物流行业已经发生了结构性的重大变化,重庆外贸经济、国际货代物流行业与相关企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已成为政府、行业与企业的普遍共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