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一秒入夏 明天雷雨将至
04-02 18:12: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inary_middle.jpg

周一,灿烂的阳光笼罩着包括主城在内的大部分地区。难得的好天气,气温也上赶着往高处冲,不少市民穿上了短袖。

截至下午4点,重庆全市各地最高气温在25到32℃之间。其中彭水气温达到全市最高的31.1℃,主城最高温也有29℃。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二白天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1℃。周二夜间开始各地将转为阴雨天气,偏南地区阵雨,局地雨量可达中雨到大雨,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专家提醒,强对流天气雷雨闪电时,应注意不要拨打接听电话,要关闭手机,因电话线和手机的电磁波会引入雷电伤人。关闭门窗,以防球形闪电和球雷侵入等。雷击时不宜接近建筑物的裸露金属物,如水管、煤气管等,不宜使用淋浴器,也不要站在电灯泡下。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日夜间到3日白天,东南部多云转阵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2~32℃;主城区:晴间多云, 16~29℃。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偏南地区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3~30℃。主城区:多云,18~28℃。

4日夜间到5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11~26℃。主城区:中雨,13~2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