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赞!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发布 重庆多个案例获奖
04-12 11:20: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2日上午,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

其中,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制造业类的十大案例中,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长安汽车A800腾云版项目,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的重庆-云威“互联网+智能制造”获奖。

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政务类的十大案例中,重庆市国家税务局的重庆国税电子税务局项目,重庆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智慧城管大数据助推城市管理精细化获奖。

重庆市国税局获奖案例是电子税务局项目,通过帮助用户进行人脸比对、活体识别等实名认证,构建基于自然人的实名办税体系。纳税人无需投入额外成本和负担,不拘泥于时间、空间,只需2到3分钟,就能在线完成实名注册,一次认证终身留痕。

人脸识别完成后,数据将会发送给后台审核,一旦后台通过验证,纳税人将完成实名注册,即可自助办理发票代开业务。同时可以选择通过邮政寄递、自助终端取票和柜台领取3种取票方式领取发票。今年3月30日,重庆市国税局、重庆市地税局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5大类105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基础上,还推出了重庆税务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

据了解,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以来,用户量持续增长,使用量不断提升,截至2018年1月1日,重庆市电子税务局实名注册用户109.1万人,绑定纳税人81.5万户,基本覆盖全市国税管辖的固定业户,已累计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时间71万小时。

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主办、腾讯公司支持。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报名案例494件。通过全国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组的两轮评审,最终选出2017年度“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互联网+制造业”各十件优秀案例。

马1_副本.jpg

△马化腾

4月12日上午,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主题演讲时点赞重庆国税的微信办税服务。

马化腾的分享案例时说,重庆国税推出的微信办税服务,将市民在现场才能完成的服务流程搬到线上,节约90%的办税时间;而微信医保支付、微信商保支付等医疗支付创新服务,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推出,并应用了远程门诊、双向转诊等创新模式,初步提出系统化、成熟化的“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陈翔 罗薛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