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中国“互联网+”总指数城市100强 重庆位居第7位
04-12 09:4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_副本.png

12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举行。会上,腾讯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指数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中国“互联网+”总指数城市100强,重庆以6.4946的成绩,位居第七位。

数字城市十强 重庆位居第七

《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数字经济体量为26.70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22.77万亿元增长17.24%。数字经济占国民生产总值(GDP)的比重由30.61%上升至32.28%。

而2018中国“互联网+”总指数城市100强,排名第一为深圳,重庆以6.4946的成绩,位居第七位。

01.jpg

数字经济分指数城市100强中,重庆以3.9178位居第九位。数字政务分指数城市100强,重庆以3.7506位居第五位;数字生活分指数城市100强,重庆以3.6972位居第七位;数字文化分指数城市100强,重庆以1.4448位居第4位。

在数字产业10大细分行业城市十强中,在数字零售排行中,重庆位居第六;在数字金融方面,重庆位居第8;在数字交通物流上,重庆位居第7;在数字医疗方面,重庆位居第9;在数字教育上,重庆位居第6;在数字文化娱乐上,重庆位居第6;在数字餐饮住宿上,重庆位居第9;在数字旅游上,重庆位居第9,在数字商业服务方面,重庆位居第6;在数字生活服务上,重庆位居第十。

数字中国:重庆与一线城市差距逐渐缩小

2017年“互联网+”指数总和为348.69点,较上一年度增长126.16点。具体看“互联网+”指数的省份分布,广东省连续三年排名第一,江苏省、浙江省紧随其后,三省总和占全国的33.1%。

重庆、成都、武汉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差距逐渐缩小。在差距缩小的同时,报告显示,川渝已经形成大城市带动中小城市的数字经济发展辐射带,增速显著高于一线城市,这些城市构成数字中国的腹地,从中可以看到未来数字中国发展的巨大潜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