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化腾点赞在重庆坐长江索道0.2秒扫码 今后市民乘车将有电子车票
04-12 11:33:57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2日,马化腾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表示,数字经济已经在中国大地上取得了大发展,走在世界的前列。他在发言中,举了重庆的多个例子,证明数字助力政务、交通、医疗等多个领域,重庆都走在了全国前列。

马化腾回忆说,他去年底来重庆,乘坐长江索道,只用了一个乘车码就轻松踏上索道,0.2秒扫码过江。车费还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这真是太方便了。”他介绍说,重庆交通今后还将与腾讯继续合作,增加电子车票,将之做成电子码的开式,这个电子码可以实名认证,附加更多的功能,让大家乘车更加方便。

此后,他还介绍,腾讯还在建设智慧校园方面发力,已进入多个城市的大学校园,学生用上后可以上课网上签到,图书馆借书以及占位。“以前我们上大学时,要去图书馆占位,还得请人,在桌面上放一本书。太麻烦了。”现在的大学生真是太方便了。

最后,马化腾还打个广告,推销一本由他亲自作序的《智慧城市2.0:科技重塑城市未来》,他表示,这本书里记录了多个互联网+交通、医疗、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优秀案例。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刘翰书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