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剑术、唐诗宋词轮流登场,他们的校会不一般
04-02 21:0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02210631_副本.jpg

操场上,小学生整齐地比划着武术动作,出拳、踢腿,看上去还真有着一股劲儿……2日上午,鲁能巴蜀书院5.5班同学以唐诗宋词吟诵、武当太极、剑术、拳术等组成的中华传统文化校会节目,吸引了台下2千多名师生观看。

“我喜欢它的柔美,缓慢而又连续不断。”同学小王说,他练习太极4年,平时经常和同学们一起练习,感觉练习太极拳对身体很有好处。

downLoad-20180402210634_副本.jpg

学校执行校长刘跃平表示,中华文化综罗百代,广博精微,国学经典中蕴藏着中国五千年历史中的智慧精髓。它不仅是中国悠久传统文化的明证,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立身处世之本,更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

如何将这些精髓通过课程的实施,深入孩子们的内心,扬传统,立正气,帮孩子们养中国魂,使其成为“有根”的中国人呢?

学校根据小学生的特点,采取“润、诵、习、秀“的策略,收到很好的效果。

downLoad-20180402210637_副本.jpg

“清明节前夕,学校利用校会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有很好的引导作用。”班主任李瑛老师介绍,班上的同学研习中华传统武术已有4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许恢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