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绅士企鹅、小皇家燕鸥……它们都是灵动的海鸟
09-08 07:42:40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绅士企鹅

1.jpg

当踏入南极洲的寒冷水域时,绅士企鹅需要面对重重困难。为了获得夏天丰富的鱼、鱿鱼和磷虾,它们不得不与一群饥饿的海豹进行争夺。

小皇家燕鸥

2.jpg

这只年轻的皇家燕鸥,刚刚离开孵化的鸟巢一天,便开始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滩上学习飞行。它们和其它小鸟聚集在称为托儿所的地方,在喂食的时候,成鸟通过辨别雏鸟独特的叫声区分自己的孩子。

黑脚信天翁

3.jpg

夏威夷燕鸥岛上的雄性(右)和雌性黑脚信天翁,在繁殖之前,将连续几个季节相约在鸟巢结构旁边,一边舞蹈一边工作,信天翁将花至少20年的时间哺育幼鸟。

澳洲鹈鹕

4.jpg

澳洲鹈鹕可以长到1.5英尺(50厘米)长,这些巨型的海鸟使用长度超过8英尺(2.5米)的翅膀优雅地滑翔,利用热上升气流爬升,经常能够一次飞行数百英里。

澳洲鲣鸟

5.jpg

澳洲鲣鸟拥有世界上最奇特的狩猎方式,那就是它们成群低飞在海洋上寻找成群的鱼,当一只鸟发现一个目标,它将折叠它的翅膀像火箭一样下冲,像箭一样刺入水中,用锯齿嘴咬住猎物,然后将猎物整个吞下。

帝企鹅

6.jpg

帝企鹅分布在印度洋和大西洋南部的七个岛屿以及一个群岛上。平均身高达到3英尺(1米),体重达30磅(14公斤),他们排在皇企鹅后,是全世界第二大的企鹅。

海鹦和刀嘴海雀

7.jpg

衣冠楚楚的黑白相间刀嘴海雀(右)和有着光亮喙的海鹦(左边、空中和中间)在苏格兰希恩特群岛找到了它们的天堂。据估计,每年有近8000只刀嘴海雀和20多万只海鹦来到群岛进行繁殖。

海鹦

8.jpg

大西洋海鹦的喙色彩鲜艳,它们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大海上,飞行的速度可以达到55英里(88公里)/小时,猛冲到水下捕猎,或是在波浪上休息,它们每年都回陆地去繁殖自己的种群,收集树枝和草在悬崖上筑巢。

三趾鸥

9.jpg

夏天,三趾鸥将在阿拉斯加的威廉王子湾上护卫自己的蛋,成千上万只三趾鸥在悬崖上建造繁殖地,整个冬天,它们都将成群地在海上捕捉鱼类和海洋无脊椎动物。

蓝脚鲣鸟

10.jpg

正如其名,雄性蓝脚鲣鸟常常会为自己双脚感到自豪,在交配仪式中,它们趾高气扬地走来走去,向未来的侣伴炫耀自己的脚,总之,脚越蓝,对于伴侣就越具有吸引力。

原标题:海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