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模式创新:高校食堂变身准创客空间
09-06 12:27: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随着各高校迎来开学季,学校里的食堂也在忙活着为学生提供更好更高质量的餐饮服务,9月5日,有一个特殊的地方,让记者体验了它的与众不同,它就是新一代大学食堂“快乐食间”。

    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快乐食间,和传统食堂不同,它的装潢就很符合现代年轻人的style,简洁大方,在开学第一天里,居然还可以免费吃霸王餐,这里是为同学们打造的除寝室、教室以外的第三空间。全面的第三空间除用餐外,还为学生提供读书自习、社团活动、课题讨论等多位一体的全方位功能,舞台、投影仪、音响、插座、阅读灯、观影区等一应俱全。

 

微信图片_20180906122631.jpg


开学第一餐免费吃

    中午11点,记者来到宽敞大气的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一食堂,服务台前排着长长的队,前来报到的新生在等着领两荤一素的免费餐券,有序地去到指定窗口取餐用餐。前来的父母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分享美味佳肴。今年的霸王免费餐活动是回馈多年来高校师生对快乐食间的喜爱和支持,该活动同时也在重庆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全国一流高校学府进行。本次全国性的活动共准备了36000张免费餐券和40000多张福利券。

    据快乐食间西政店长善承荣介绍,“目前,快乐食间已经进驻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重庆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多地20多家一流高校, 和传统食堂不同,快乐食间作为新一代大学食堂,专注高校餐饮已15年之久,让孩子在学校的每一顿饭都吃好,让家长放心,让学校安心,才是其最大的心愿,也是快乐食间人一直在执着践行的理念”。

   据悉,快乐食间为了满足各地大学生的不同需求,平均一天有500多个菜品,学生可以一年换着吃不重样。

  

第三空间的创新概念受欢迎

    在环境优雅的快乐食间吃完丰富的美食后,同学们打破常规,超越传统,这里已不再是“吃”的食堂,而是畅聊的会客厅,把近期的新闻和心里话跟朋友说说,别样的体验让人很满足,快乐食间的舒适感倍增。

    据介绍,快乐食间打破传统食堂的用餐空间,将这里升级为用餐、活动、阅读多位一体的全新空间,而且每一种功能都能带来全新的体验。这是为同学们打造的除寝室、教室以外的第三空间。全面的第三空间为学生提供读书自习、社团活动、课题讨论等多位一体的全方位功能,舞台、投影仪、音响、插座、阅读灯、观影区等一应俱全,便捷地为同学们提供多方位服务。

    在这个多元空间里说说心里话,分享你的精彩故事,快乐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第三空间的后期发展等着你

   据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与有些大学的勤工俭学中心合作,在校园里开展“同学帮帮帮”送餐服务,帮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赚取一定经费的同时,也宣传了校园里的网红菜品,如四川外国语学校的粤式烧腊、重庆大学的淮南牛肉汤粉、西南政法大学的贵州糯米饭就特别出名了。 也有部分学生利用自己的优势加入快乐食间进行销售自己的手工饼干等等。

   未来,还会在第三空间引入咖啡饮品、文创用具、图书资料等配套,将文化创意与立体空间充分融合,创造最佳环境的同时,更贴合大学文化,让这里真正成为大家学习活动的一片乐土。

    这种别致多功能的创新打造,让校园内的快乐体验分外热闹。

 

微信图片_20180906122636_副本.jpg

    除此之外,在快乐食间的打造上,食品安全是基础,设立的透明厨房受到各方监督,随机可抽样当日食品,所有的食品供应商也是国家认可的企业。还设有专门的投诉、建议、反馈通道校园QQ、微信。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每天服务消费人群数万人,这个庞大的群体,让快乐食间快乐存在。

 

快乐食间曾获得“中国自主品牌十大领军企业”、“中国(行业)十大创新品牌”等多项荣誉,2018年以来新增了北京化工大学等5所一流大学的进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