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北碚区科协举办“陪伴阅读,引领成长”阅读讲座
08-07 12:28:31 来源:北碚区科协

近日,北碚区科协邀请著名儿童文学家黄维惠老师在北碚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 “陪伴阅读,引领成长”阅读讲座。

活动现场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黄维惠老师引用了英国著名散文家、哲学家培根的一段经典语录开启了阅读“旅程”。首先,她为读者们分析了当前阅读现状,然后就阅读的重要性、亲子共读的意义及形式、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如何进行阅读推广等做了详细讲解,整场讲座内容贴近生活,案例生动有趣,最后黄老师还为现场听众作了阅读推荐。讲座结束后,听众们纷纷与黄维惠老师进行有关亲子阅读方面的交流分享,部分读者还购买了她撰写的儿童图书并与她争相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不仅使现场听众了解了阅读的重要性,而且更加明白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意义,正如黄维惠老师所说:最好的爱是陪伴,最好的陪伴是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把买书当成一种乐趣,让赠书成为一种时尚,把藏书当成一种爱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