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爱心”并不是心脏的形状?
02-13 13:08:08 来源:蝌蚪五线谱

可能是真实的心脏太难画了......

为什么情人节的爱心不是心脏的形状?

图片来源:ISTOCK

古希腊和罗马的思想家,包括亚里士多德在内,都认为心脏是所有情感的中心。但是,为什么你看到关于爱的心形符号,却和真正的人类心脏一点也不像?

这个符号至少可以追溯到15世纪,当时它出现在欧洲人的扑克牌上,作为一个标记,尽管它甚至可能比这还要更古老一点。不过,这个形状至今还是个谜。有几种不同的假说可以解释,但都没有得到证实。

爱心符号的来源之一,是古代非洲城邦昔兰尼(Cyrene),当时商人们在买卖的时候所用的硬币上,就印着当时稀有、现已绝种的植物罗盘草。这种植物原本是用来调味的,但后来被广泛用来避孕,因为需求过大导致灭绝。情人节的爱心看起来和罗盘草的心皮(即雌蕊的结构单位)很像,所以它最初是和性联系起来,然后才是爱。

它甚至可能是来自于一个画技糟糕的艺术家,试图画出一颗真实的心脏,结果效果拙劣,导致了对这个主题的不准确描述。或者是画家在画画时使用的心脏模型是畸形的,最终才形成了这个形状。

来自天主教会的一个解释是,这一象征来自于Saint Margaret Mary Alacoque,她所描绘的“耶稣圣心”被荆棘环绕,代表着天主教徒的爱和虔诚。但这已是17世纪晚期,当时爱心这个符号已经被记录下来了。所以这使得它成为最不可能的心形起源故事。不过教会经常使用这种形状,这可能也是后世将爱心作为爱的象征广泛推广的一个推动因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