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掘金乡村夜游 这些重庆网红景区下了哪些功夫?
07-27 17:5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上周末,在重庆网红景区美心红酒小镇青年家园夜景公园里,工作了一周的重庆市民张宁和家人在夜色里吹着江风,吃着烧烤,过了个惬意的周末。

重庆加快发展夜间经济,打造了一批极具特色的夜市街区、景区,让夜间经济焕发了新活力。

就在上周,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文旅委等10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的意见》,提出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推动全市夜间经济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夜生活都是重庆的一张名片,吸引着市内外市民和游客参与其间。重庆时尚新地标的九街,最不缺的是霓虹灯争奇斗艳的喧嚣和年轻活力的味道;华灯初上的洪崖洞,是外地游客来重庆必打卡的网红景点;晚上九点后的磁器口,民谣与摇滚的荷尔蒙交织在千年古镇的小巷中……

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到此一游”式的旅游模式已不能满足当下游客的需求,景区打造夜游产品不仅仅体现在绚烂的灯光上,还要有美食、购物、娱乐等体验性活动,不断丰富夜游经济产品差异性,增加与游客互动,将水韵、自然、灯光、音乐、环境融为一体。

GetAttachment.jpg

为此,景区近两年打造了以特色民宿拉动夜晚消费的旅游夜经济,将旅游过境地作为旅游目的地升级打造,并推出红酒烛光晚宴主题餐饮,以及举办红酒文化节、迎新灯会、啤酒音乐节等夜游活动,让游客体验乡村夜游。

美心红酒小镇打造景区夜间经济的思路,也与此次发布的《关于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的意见》不谋而合。意见提出,要培育丰富夜生活业态,突出“夜重庆、潮生活”主题,着力培育“五夜”(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夜生活业态,满足游客、市民消费需求。

3.jpg

不仅是美心红酒小镇,近年来,重庆不少景区都在夜游上下功夫。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两江新区国际影视城等景区推出夜间游园活动,延长景区开放时间,促进夜间消费;南山壹华里打造夜景公园,成为重庆城市夜景观光新去处……

“与都市景区夜游不同,美心红酒小镇侧重于打造乡村景区的‘夜经济’。”该负责人表示,景区正在以乡村旅游为基础,打造夜景好看、晚上能玩,愿意来、住得下的夜游景区。未来,景区还将积极探索更多的夜游服务,为游客提供更多的游玩选择,为重庆夜市经济发展注入新能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