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正文
看效果·漫画 | 小游游城记⑧——在家门口写生
12-22 08:36:00 来源:上游新闻 数据新闻中心

公共绿地.jpg

新闻背景>

重庆今明两年建200个公共绿地

园林绿化是城市中唯一具有生命的基础设施。它不仅能改善城市生态,美化城市环境,还能为市民提供休闲场所,增进身心健康。2017年12月12日,市城管委通报了我市主城区城市绿地现状及规划,明确我市将用两年时间建设(含改扩建)游园、社区公园、城市公园等城市公共绿地项目200个,新增城市公共绿地1000万平方米,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的理想人居环境迈进。

我市将优先在人口密集、缺乏游憩绿地的中心区域建设一批群众最急需、能够便捷使用的公园绿地,按照总体规划基本要求,结合城中山体植被保护、溪河保护、生态修复等相关工作开展增绿添园项目建设。

同时,在土地利用、树种选择、景观配置等方面,将遵循节约集约、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充分利用规划绿地、闲置地、常年水位以上防护与生态用地等,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最大限度地发挥城市公共绿地的功能和效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