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斯威主场对阵鲁能 新帅小克鲁伊夫首秀“克鲁”?
08-10 20:29:55 来源:上游新闻

0810_2.jpg

小克鲁伊夫将迎来首秀。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走马上任的第四天,重庆斯威新任主帅小克鲁伊夫就将迎来一场硬仗。8月11日晚7:35分,中超第17轮他将率领重庆斯威奥体中心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山东鲁能目前排名中超积分榜第二,小克鲁伊夫直言对手强大,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但他对比赛还是显得颇有信心。

在小克鲁伊夫接手之后,最近训练的重点一直是防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也获悉,在几堂训练课之后,队员对这位新帅的初步印象不错,或许名字带着“克鲁”二字的小克鲁伊夫,在奥体中心不仅能够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甚至“克鲁”全取三分,带领球队走出过去一段时间所经历的风雨。

0810_5.jpg

小克鲁伊夫在场边。

时间紧任务重 新帅将战术板搬进场地

“我们刚刚来到重庆,也只完成了两三堂训练课。现在我竭尽全力,用最短的时间去了解我们的球员,也希望能够了解我们的对手。这几天我们训练得非常好,球员们非常投入,充满动力和激情。”在谈到比赛准备准备工作时,小克鲁伊夫说。

从现在情况看,小克鲁伊夫确实有强烈的时间观念。在赛前踩场时,他甚至把战术展示板搬到了奥体中心的场地旁边,直接在场地上给球员分析思路,之前的教练都是在更衣室进行这个环节。

赛前踩场一个小时的时间,小克鲁伊夫也是用得一分不剩,直到晚上7:00过后,重庆斯威球员才离开场地,让提早15分钟来到现场的山东鲁能球员只有在通道里干等。

0810_4.jpg

对手山东鲁能的情况小克鲁伊夫也在积极了解,“山东鲁能在进攻线上有两名非常出色的攻击手。同时防守端,丢球很少,这说明鲁能的防守组织也非常出色。”至于如何在比赛中克制对手,小克鲁伊夫说, “我们有针对性的部署,用我们的长处去踢对手的短处,同时也去限制对手长处的发挥。我再次强调,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及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团队拥有团结和凝聚力,我相信我们会把这场比赛打好,取得好的结果。”

至于新帅上任之后,球队主力阵容会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小克鲁伊夫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需要时间去逐步考察,“接下来的赛程,我们面临的是一周三赛,对手很强劲,我们肯定在阵容安排上有轮换,我们也会逐步完善不足,去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0810_7.jpg

仅上了一堂课 小克鲁伊夫就征服队员

在经过这几天的训练后,球员心中小克鲁伊夫是怎样的人呢?在新闻发布会上,球员代表彭欣力表示,“新的教练团队来了两天,这两天的训练中也感觉大家精气神有了很高的提升。我们的技战术打法有一些改变,讲得很细致。我们也会用最短的时间来适应新主教练的战术打法,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明天的比赛。”

0810_3.jpg

彭欣力

给小克鲁伊夫点赞的不止彭欣力一人,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斯威多名球员都很认可他。“他讲东西很清楚,思路明白,一讲大家都明白了,可以看得出他是一个有思想的教练。才上了一节训练课,就有球员就觉得他确实是有东西的人。给我的感觉真像蒋总说的那样,他确实情商很高。”一位球员在场边告诉记者。

甚至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得知,球队内部都认为小克鲁伊夫目前在某些方面的口碑,特别是性格、待人方面甚至还要好于前任主帅保罗·本托。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一个细节也足以显示小克鲁伊夫确实情商高。他还专程提到了重庆球迷, “我们坚信在球迷们的帮助和支持下,能够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能够团结一心,充满信心的去打好这场比赛。”

0810_9.jpg

斯威队长吴庆在训练中。

提前两天抵达 鲁能要付出两倍努力拿分

在上一轮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1:1战平北京国安错失成为中超领头羊的机会,此役遭遇排名靠后的对手更是抱着要全取3分的决心。为了避免遭遇上赛季来重庆因天气造成航班晚点的窘境,山东鲁能甚至提前两天来到重庆备战。

0810_10.jpg

李霄鹏

谈到本场比赛的情况,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说,“这周大家经过了休整,有一个不错的调整。所有队员状态都不错。明天比赛的对手,重庆队的人员配置还不错,之前可能把握机会,运气稍微差一些。我们明天必须要付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才会有好的结果。”

球员代表吴兴涵则表示,明天球队会全力以赴战斗,“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明天的比赛了,明天比赛也很困难,我们会全力以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场比赛山东鲁能带了4个外援来到现场,可见对本场比赛的重视。8月9日晚,北京国安和江苏苏宁的比赛已经开打。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如果这场比赛国安要是没能赢球,而他们赢球就能够登顶中超第一的宝座。要是国安击败江苏苏宁,他们更要拿下3分,不能在积分榜上被拉开差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