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海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至九折?1天时间,已恢复至九五折
08-10 20:09:3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

8月9日晚间,一则关于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在上海下调首套房优惠利率至九折的消息传出后,迅速在业内引起较大反响。对于将要购买首套房的消费者而言,此举无疑是一大利好。

不到一天,农行上海市分行和工行上海市分行相继进行了回应。

8月10日下午,农行上海市分行向澎湃新闻表示,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未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进行下调。

在8月10日下午紧急召开会议之后,工行上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回应称,工行上海市分行一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差别化信贷政策,目前未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进行调整。

据了解,工行上海市分行在4月26日之前执行的是首套房利率九折,即利率为4.41%;4月26日之后进行了调整,此后出预售证的新楼盘和签约的二手房一律执行首套房95折,即利率为4.655%。

截至目前,四大行上海分行首套房贷指导利率均为九五折。在此之前,曾有个别银行针对优质客户实施九折优惠,但有消息称,这一优惠也将取消。

根据融360最新数据,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相当于基准利率1.157倍,环比6月上升0.53%;同比去年7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99%,上升13.63%。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7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为上海5.16%,最高为武汉6.35%。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原标题:上海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至九折?1天时间,已恢复至九五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