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郎平:拿到第三名也是不错的
10-21 09:04:43 来源:新华社

u=2782181092,1236262750&fm=26&gp=0.jpg

随着3:0战胜荷兰队夺得铜牌,中国女排结束了2018世锦赛的征程。赛后球队主教练郎平在接受采访时肯定了球员们的发挥,认为铜牌也是不错的结果。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两次战胜了强敌美国队,并多次与意大利、俄罗斯等世界级强队交锋,郎平认为本次比赛是对球队很好的锻炼,她说:“这次世锦赛是非常好的锻炼,四年一次,大家知道最好的球队都在这里,我觉得中国队能拿到第三名也是不错的,当然许多地方需要不断地进步。”

“最大的收获是和这些强手比赛,得到了经验,看到了国际排坛的发展趋势。”

具体到哪些地方需要进步,郎平说:“在配合当中有进步,包括发球和一传。而在网口这一端,我觉得需要更多的边攻手站出来得分,不能只依靠朱婷一点。”

本次比赛,中国队两次负于意大利,对于失利,郎平则非常坦然:“我觉得胜负是兵家常事,而且球员也尽力了,输球不见得是坏事,说明我们有差距,要继续努力。”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郎平说:“计划先休息一下,然后再考虑。”

随着塞尔维亚最终夺冠,赛事最佳阵容也随之出炉,中国队朱婷、颜妮入围。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中获得铜牌,其中主攻朱婷与副攻颜妮功不可没。在本次最佳阵容评选中,亚军意大利队共有四人入选,分别是主攻西拉、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夫和自由人德·吉纳罗,另一位副攻人选则是塞尔维亚队的拉西奇。此外,赛事最有价值球员授予塞尔维亚队接应博斯科维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