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节前摸底考察 保游客国庆在渝顺心、放心、开心、称心、舒心
09-29 06:1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确保国庆期间让八方宾客在重庆“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9月18日至9月24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文化旅游委等部门联合组成5个“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暗访督查组,深入主城各区,对环境卫生、交通安全、服务质量、志愿服务、公益广告等情况进行了一次国庆节前的摸底考察。

景点环境舒适,商圈干净整洁

国庆长假期间,重庆各景点将迎来八方游客。在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重庆游乐场等景点,暗访组见到,各个景点的商户都十分注意卫生,为游客营造了轻松舒适的旅游环境。

走进两江影视城,虽有不少游客前来游玩,但暗访组并未在地上见到太过明显的垃圾,景区的多个公共卫生间内也比较干净整洁。

渝北金港国际城、三峡广场、南坪商圈等地,虽然人流量大,但街面整洁干净。

城市形象窗口服务热情周到

暗访组在重庆西站、四公里交通枢纽站见到,乘车旅客来往如梭,在进站口,旅客们有序排队过安检,秩序井然。

重庆西站广场上,两个醒目的志愿服务亭立在这里。志愿者介绍,两个志愿服务亭从上午9点到晚上12点都有志愿者值守,为旅客服务。

四公里交通枢纽站配备了党群服务中心,自助售票处也有工作人员协助旅客购票,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国旗和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暗访组在走访时发现,主城九区大部分街道都已高挂鲜红的国旗,到处都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字样,国庆气氛浓厚。

江北国际机场内,悬挂的国旗营造出了节日氛围;直港大道往杨家坪商圈沿途的道路两旁,国旗飘扬,杨家坪步行街内,随处可见公益广告;嘉陵风情步行街内,一栋楼顶的巨幅公益广告吸引来往市民的目光;雄风百货广场内,商家悬挂国旗和带五角星的红色气球迎接国庆到来;园博园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布置标语,搭建展台,迎接国庆到来。

自9月初开始,我市已全面铺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氛围营造工作。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9月26日,全市悬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广告及国旗共计367700处,其中大型户外广告牌724块、LED屏551块、标语4462条、国旗悬挂301532面、游走字幕40841条、建筑围挡517处、灯箱展板2895块、轨道交通LED屏13000块、数字屏幕1250块,其他如艺术花坛等1928处。

15000份游览指南开启红色之旅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渝中区为来渝游客准备了一趟红色之旅。

“我们准备了15000份游览指南,届时将免费向游客发放。”渝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由渝中区文化旅游委策划监制的《母城渝中红色旅游线路》手册将在十余个游客服务中心进行免费发放,让游客重温红色记忆,激发爱国情怀。

该手册详细介绍了重庆的红色旅游景点,游客怎么前往,怎样游玩才能了解得更详细,如何错峰出行,在手册里都一一列举。

为确保游客对重庆的“吃住行游购娱”满意,渝中区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国庆节期间将坚守岗位,各景区将加强保洁力量,保持环境整洁。

针对长江索道、洪崖洞、李子坝观景平台等热门景点,阳光520爱心志愿者协会、红樱桃义工协会、蓝天救援队等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们将在这里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确保游客高峰期有文明引导。

投入2.4万辆出租车1.4万辆公交车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预测,今年国庆期间,全市旅客发送量(不包含城市公共交通)将达到991万人次。

为保证市民及来渝游客出行顺畅,市交通局加强了铁路、公路、民航、水运等不同运输方式的统筹安排。

城市公共交通将重点关注火车站、汽车站、码头和机场等旅客集中地点,合理安排运力资源、运营时间和发车频次;针对铁路和民航运输,将加强重庆西站接驳运输组织和运力调度,落实“列车不到站,公交不收班”原则,加强重庆西站、北站、机场等地夜间重点时段运力供给;针对两江游、三峡豪华游售票情况,将科学调配运力,严格实名售票、实名查验,严禁船舶超载和欺诈行为。

国庆期间,全市将投入班车运力1.9万辆,主城区储备应急运力300辆;投入巡游出租汽车2.4万辆;投入公交车1.4万辆,投入客运船舶420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