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首相约翰逊下周面临“不信任投票”伏击 有可能被迫下台
09-29 06:36:1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下周将面临反对党伏击。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苏格兰民族党资深议员斯图尔特表示,为阻止“无协议脱欧”,苏格兰民族党和工党下周将对约翰逊提出不信任投票,约翰逊很有可能被迫下台。如果成功组建临时政府,看守首相的第一人选便是工党领袖科尔宾。

截至目前,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下议院占288个席位,工党占246个席位,苏格兰民族党占35个席位。这意味着任何单一政党在英国议会下院都不占绝对多数。有人担心,一旦议会通过不信任投票,但另一位能够获得下议院多数席位的新首相不能在两周内“浮出水面”,约翰逊便能决定大选的日期,掌控英国“脱欧”时间表。

英国《每日邮报》28日评论称,即使得到苏格兰民族党35名议员的全部支持,科尔宾仍远未达到在下议院获得多数优势所需的最低门槛(326个席位)。更重要的是,并非所有工党成员都乐见科尔宾成为下一任首相。

原标题:可能被迫下台?约翰逊下周面临反对党“不信任投票”伏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