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夏布看中国,网络达人看荣昌,他们听织机声声奏出百年夏布传奇
05-13 15:2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没想到就是这样简单的‘丝线’,做出这么多高品质的布料,并且具有了文艺的气息。”4月18日,来自头条拥有398万粉丝的“天台食堂”与数名网络知名达人,在“行·重庆——2019网络达人重庆行暨文旅融合金点子征集”活动中来到荣昌“中国夏布博物馆”,体验了不一样的非遗文化。

att_1717116_副本.jpg

原料到布料

从不了解到“一见钟情”

“触碰到夏布,可以感受到材质的精美,摸起来会觉得很惬意很安宁的感觉。”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政务合作高级经理林蕴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重庆荣昌,和想象中不一样,但是带来的震撼更强,不管是城市的繁华和立体,还是人文的多元与深厚,都让自己对这个城市“一见钟情”。

包括林蕴在内,同行的网络达人们,在导游和夏布老师的带领下,也开始从原料到成品的布料开始感受,来自火山的网络达人、环球旅游家夏延表示,自己感受了制作过程,觉得非常有意思。

att_1717117_副本.jpg

“东门之池,可以沤麻。彼美淑姬,可与晤歌。”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就记录了先民沤麻织布的历史。从宋朝开始,中国各地夏布的织造技艺日渐成熟,在技艺的不断传承与融合中,荣昌夏布在百余年的时光流转中坚守着自己的传统。

“作为一门织造技艺,荣昌夏布过去在全国都是非常有名的,日常生活很多地方都要用到。”现场的织造技艺老师告诉网络达人,在重庆市荣昌区这个荣昌夏布的诞生之地,兴建了一座夏布小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可在博物馆体验夏布制作的几十道工序,并购买到服装、折扇、床上用品等夏布产品。

att_1717112_副本.jpg

闭幕不落幕

达人推介助力“双晒”

此次“行·重庆——2019网络达人重庆行暨文旅融合金点子征集”活动,由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联合主办,旨在推动重庆文旅融合发展,结合重庆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知名网络达人实地游览重庆新景,感受重庆人文,接下来,他们也将用自己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推介巴渝美食,献计重庆文旅发展,向广大网友展示一个更加立体、丰富、生动的重庆。

“我去过很多地方旅游,重庆绝对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比如在涪陵区,看到这条美丽的乌江,我希望这次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重庆最动人的音符,让全国乃至世界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这里,走进这里!”抖音知名舞蹈者“你的药丸呀”表示。

在本次“行·重庆——2019网络达人重庆行暨文旅融合金点子征集”活动中,全国22位知名网络达人分组走向了涪陵、万州等重庆各处的大好山水。这群来自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火山视频等平台的网络达人,以文图、视频、直播等多种表现形式“打卡”重庆风景,展示重庆人文,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行千里·致广大”的美妙乐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