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首考 | 高考结束了!考生们走出考场与父母热情相拥
06-09 20:12:47 来源:上游新闻

3.jpg

“孩子们,你们辛苦了!”6月9日18点15分,伴随着最后一门生物考试的结束,重庆一中门口外家长气氛也显得特别的轻松与愉悦。

1.jpg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不到18点,重庆一中大门口就围起了许多迎接考生的家长,大都手捧鲜花,有满天星、康乃馨、向日葵等。“我给孩子准备的是一束向日葵,寓意他能一举夺魁,金榜题名!”家长孟女士说,自己和周围几个拿着鲜花的家长都是同一个班的家长,大家特地集体在此等候,就是为给孩子们一个惊喜。

2.jpg

另外,来自重庆一中高二的周同学,一个人手捧6束鲜花在门口等待。“这些花是准备给我的好朋友们的!”周同学笑着说,自己有6个特别要好的朋友今年都参加高考,自己放学后取了鲜花在门口等待她们考完,“明年我也要参加高考了,希望也能如愿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4.jpg

现场还有一位长发女生,化着淡妆,手捧鲜花,在鲜花中还放着一个篮球。她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目前已经是大学生了,而自己的男朋友今年参加高考。为了给男朋友一个惊喜,她准备了他最喜欢的篮球相赠。

4.jpg

18点15分,考试结束,家长们便开始人潮涌动,垫着脚往里张望。当第一名考生冲出考场时,现场的家长们立即给予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孩子们,你们辛苦了!”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走出的考生也都面带笑容,热情地和自己的爸爸妈妈拥抱在一起。

来自重庆一中的考生熊同学是第二个小跑出考场的,虽然跑得特别累,但脸上一直洋溢的微笑。而一旁捧着鲜花的妈妈吴女士则走上前递上鲜花,两人拥抱在一起。

“今天我的妈妈说下午要来接我,我内心特别激动,想快点出来看到她。”熊同学表示,考试的结束,意味着给自己这12年的学习生涯画上了圆满的结尾,随后人生又要开启新的起点。在准备高考的这一段时间里,妈妈很辛苦,付出了很多,因此在自己走出考场的一瞬间,熊同学特别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熊同学表示,这个暑假,希望自己能学一门乐器,还有就是带着妈妈一起去旅游。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