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法拉利任命新CEO 资深半导体行业背景料加速科技转型
06-09 18:47:17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法拉利周三宣布,将任命Benedetto Vigna为公司新任CEO,使得空缺逾六个月的这一岗位得以填补。

现年52岁的意大利人Vigna目前领导着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公司(STM)旗下最大的部门——模拟、微型机电系统和传感器部门,这是STM去年最赚钱的业务。业内普遍预计,任命这样一位有着资深技术型高管背景的CEO,将加速法拉利在电气化和数字设备时代的转型。

在意法半导体期间,Vigna曾帮助开发了iPhone 4中的屏幕传感器技术,该技术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和车辆导航系统中广泛使用。

法拉利前任CEO Louis Camilleri在担任该职位近两年半后,于去年12月因个人原因离退。在继任者未敲定之前,法拉利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出任临时首席执行官至今。

埃尔坎是意大利久负盛名的阿涅利家族的继承人。他表示,公司“很高兴”Vigna能担任法拉利的新任CEO。Vigna将于9月1日正式开始在法拉利工作。

埃尔坎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Vigna对推动我们行业的很多变革性技术具有深刻理解,加之他久经考验的创新、业务建设和领导能力,料将在未来这个激动人心的时代进一步加强法拉利及其独特的激情和性能特征。”

目前在全球超跑领域,法拉利堪称是金字塔顶端的少数品牌之一。不过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就连法拉利也不得不加速变革。埃尔坎在5月时曾表示,未来的CEO需具备所有正确的素质,包括对绘制成功未来所需的技术有“透彻”的理解。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Joel Levington曾表示,“下任CEO想要在法拉利的汽车文化与不断变化的环境(例如更严格的环保法规)中取得平衡,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目前,法拉利已经承诺将在2025年推出首款全电动汽车,关于该公司首款电动汽车的细节消息尚有限。

此前,为致敬法拉利车队成立90周年,法拉利于2019年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插电混合动力跑车SF90 Stradale。这辆法拉利旗下最强大的超跑搭载一套由3.9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与三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四驱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1000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5秒。

原标题:法拉利任命新CEO 资深半导体行业背景料加速科技转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