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药品安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你所关心的热点,这场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都能了解
06-09 15:47:4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启动2021年“药品安全 红色领航”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突出药品科普宣传与专业交流相结合,围绕药品安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全面展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成果。

据了解,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动员辖区医疗机构、药店在其店堂内外LED屏播放“药品安全 红色领航” 的宣传标语,增强宣传氛围。辖区200余家药店自愿加入宣传行动,现场摆放咨询台,接受现场咨询,参与宣传活动。区局执法人员在杨家坪步行街设立宣传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地讲解用药安全基本常识,药品购买、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何避免药品不良反应等科普知识。截至目前,全局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现场解决群众投诉举报3件。

7ADBFB30-3A6E-4635-9D01-E4581C97742A.jpeg

今年以来,九龙坡区市监局持续做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加强新冠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对30家新冠疫苗接种点全覆盖检查118家次;组织开展药品集采中选品种、中药饮片、含兴奋剂药品、网络销售药品、药品流通环节专项、儿童化妆品等专项整治行动,检查药品经营使用企业有491家次,药品抽检58批次、化妆品抽检9批次;督促整改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处方未经药师签字等问题15个,约谈2家次。检查儿童化妆品经营户371家次,发放儿童安全用妆须知600份,约谈18家次。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党建+科普”的形式,面向基层公众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特别是针对“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开展为民科普服务活动;同时还将开展高温天气阴凉储存药品、坐堂医师、个体诊所等专项整治等工作,进一步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