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叮咚买菜申请赴美上市,2020年GMV超130亿元,亏损扩大
06-09 14:35:0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北京时间6月9日,叮咚买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申请文件,拟以“DDL”为股票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本次IPO的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瑞士信贷等机构。招股书中暂定最高筹资额为1亿美元,但未透露发行价格区间和发行量,因此具体的筹资额有待更新。

据悉,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线上生鲜配送平台叮咚买菜于2017年5月正式上线,以前置仓模式为经营特色。

根据灼识咨询数据,2020年,叮咚买菜在生鲜电商赛道的市场份额增至10.1%,服务范围覆盖全国29个城市,其中5个城市的月度GMV超过1亿元,华东地区的GMV份额已实现同类第一。

营收强劲

根据招股书数据,叮咚买菜的营收正在强劲增长。

从交易额来看,叮咚买菜2020年GMV达130.322亿元,过去三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319.2%。与此同时,总营收也在2020年突破百亿大关,增至113.358亿元。2021年一季度,叮咚买菜继续扩大经营规模,一季度GMV达43.035亿元,营收达38.021亿元,平均月交易用户数为690万人。

仍未扭亏

招股书也显示,叮咚买菜仍处于亏损状态,净亏损额还在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而上升。2019年,叮咚买菜净亏损18.734亿元,这一数字在2020年扩大至31.769亿元。对比2020年一季度和2021年一季度,净亏损分别为2.445亿元人民币和13.847亿元人民币,净亏损率也从9.4%上升至36.4%。

此前,叮咚买菜频繁传出融资消息。2021年4月和5月,叮咚买菜先后宣布完成7亿美元的D轮融资和3.3亿美元的D+轮融资,计划将融资资金用于新区域拓展、供应链投入和团队建设。

中国的生鲜电商赛道正在高速发展,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促使生鲜消费者向线上转移。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规模达4584.9亿元,同比增长64.0%。随着生鲜零售的线上渗透率逐步提升,相关企业获得资本青睐,生鲜电商“下半场”将继续角逐二级市场。

原标题:叮咚买菜申请赴美上市,2020年GMV超130亿元,亏损扩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