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在全区广泛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
06-09 11:39:03 来源:大渡口发布

6月5日,中共大渡口区委、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决定》,决定在全区广泛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

王红旭同志,男,汉族,1986年1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09年8月参加工作,生前系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一级教师。

2021年6月1日下午,在长江大渡口万发码头段,两名儿童溺水被冲入江水中。正在江边游玩的王红旭同志,放下自己三岁的孩子,与其他市民义无反顾跳进江中奋力施救。第一个跳入水中的王红旭同志先救起一名女孩,传递给江边的接应市民,再次转身游向已被江水冲远的另一名男孩,救起男孩回游中,耗尽全力将小孩推向接应人员。最终,两名小孩在其他市民帮助下成功上岸,王红旭同志因体力严重透支,被卷入江中漩涡,他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自己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35岁。连日来,王红旭同志的英雄义举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人,他舍己救人的事迹被广大干部群众广为传颂,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告别悼念活动中,数千名群众自发前往送别、悼念。6月3日,重庆市文明委追授王红旭同志为“重庆好人”,6月4日,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追授王红旭同志为“重庆市优秀教师”,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

王红旭同志在生死关头,舍生忘死,挺身而出,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代表,是新时代教师工作者的先进典型,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榜样。他用自己的英雄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诠释了人民教师“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践行了大渡口人“大义渡口”的博爱情怀,用生命书写了“上善之地、大德之城”的城市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营造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扬王红旭同志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英雄精神,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立足新阶段、开创新时代,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广泛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学习他正直无私、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学习他舍已救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乐于奉献、敢于献身的高尚情操。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把学习英雄事迹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养良好的社会风尚。

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认真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化解风险,善谋实干、锐意进取,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把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生动教材,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要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大力选树、宣传基层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让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在大渡口区蔚然成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再创佳绩,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大渡口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