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生持标语相邀泡图书馆,南京大学招生海报被指物化女性,已撤掉
06-09 11:46:19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女生站在校门口,手持写有“你想不想和我一起泡在杜厦图书馆”的标语。近日,南京大学的一组招生宣传海报因被质疑有物化女性嫌疑,引起网络关注。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大学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已经撤下相关招生宣传内容。

6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南京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发布了一组招生宣传海报,内容为南大学长学姐为高考生加油,欢迎考生报考南京大学。其中一张海报中,一名穿着露脐装的女生站在南京大学的大门前,胸前手持一张白纸,上面写着:“你想不想让我成为你的青春?”另一张照片中,一位长相甜美的女生手持标语:“你想不想和我一起泡在杜厦图书馆,从早晨到夜晚?”

据了解,南京大学这组海报是一个系列,有女生也有男生,手中举的牌子各不一样。其它标语还有“你想不想成为一个‘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南大学子?”“你想不想在星云楼领略艺术磅礴之美?”“你想不想抚摸南大每一个建筑上历史留下的印记?”等。

本来是为考生“打call”的招生宣传,却意外“翻车”。有网友认为:“南大格局小,是在借助女色,物化女性”;还有人质疑:“南大作为百年名校,招生应该靠宣传师资和学术,而不是靠帅哥美女这些旁门左道”;不过也有部分人认为,部分网络大V在过度解读,上纲上线引起男女对立。值得关注的是,在评价此次南大招生宣传是否合适的网络调查中,有3.5万人参与投票,接近7成的人认为宣传内容不合适。

6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发现,发布招生宣传的南大官方微博和微信,已无法看到相关内容。记者就此致电南京大学宣传部,截至发稿,电话未接通。

原标题:女生持标语相邀泡图书馆,南京大学招生海报被指物化女性,已撤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