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可恶!骗子将魔爪伸向了小学生……
06-09 10:38:26 来源:上游新闻

“热门网游皮肤、装备,扫码即可领!”、“明星回馈粉丝充值返利”、“生日发福利进群可以领红包”…… 天底下竟有这样的好事?可别因为贪小便宜吃了大亏!

6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巫山警方梳理了近期发生在巫山县的诈骗案件,不少小学生中招。

案例1:

小学生出售游戏账号被骗

5月28日,巫山县抱龙镇学生任某将自己的游戏号挂在“网易大神app”上出售。而后一人添加陈某为好友,称已经在“转转”平台上支付了170元买其游戏账号,并发给陈某一张已经支付的截图。

未收到转账的任某心生疑惑,对方紧接着发来一个二维码让任某联系“转转”客服。经联系,“客服”让任某支付1000元的游戏账号包赔保障金,称保障金到账后将出售账号的钱和保障金一并返还给任某。

信以为真的任某便拿着母亲的手机向其支付了1000元,转账成功后,“客服”不仅没有按约定的那样返还,而是以系统问题为由,让任某继续转4000元。

顿时,任某发现自己被骗,方才将事情原委告诉给母亲,并同母亲匆匆前往派出所报警。

案例2:

免费领游戏皮肤,他把妈妈的钱转给了骗子

5月29日,巫山县骡坪镇学生陈某在QQ群里看到一则“加QQ好友免费领取某游戏皮肤”的消息。随即,陈某便将其添加为好友,加友成功后,对方以未成年人无法领取皮肤为由,告诉陈某可以通过其家人手机领取。

于是陈某便趁母亲不注意,拿起母亲的手机在对方的诱导下,通过微信先后向其转账3900元,陈某将成功支付的截图发给对方后,对方发来扣费失败的图片,随即消失不见。

这时,陈某母亲发现手机有支付扣费情况,得知情况后立即报案。

案例3:

小学生免费领红包福利被骗

6月2日,巫山县高唐辖区学生向某在上网时看到一条内容为“生日发福利进群可以领红包”的消息,向某一看,还有这种好事,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加入“网红佳佳生日红包会”QQ群。不一会,向某就得到回应,成功加入了该QQ红包群。进群后,向某得知写祝福返大红包,而向某仅得到了几分钱。随即,对方发来消息说系统出现了问题,称其微信转账解封后将获得4688元。天真的向某信以为真,便拿来母亲的手机,在对方的“指导”下转账4000余元。转账成功后,向某竟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了,向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与母亲到派出所报案。

巫山警方提醒:网络信息真假难辨,各类网络诈骗花样百出。一些骗子伪装成游戏客服,利用“免费送游戏皮肤”“扫码送装备”“粉丝群发红包”等幌子设计骗局,将黑手伸向了涉世未深的学生群体,特别是防范诈骗能力较弱的小学生。

家长切不可将手机交由孩子单独使用,更不能告知资金账户密码。

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 / 023-51616110 / 023-57512110 报警或直接去当地派出所报案。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