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孩子今后考公的话 应该会考虑语言类专业
06-09 09:57:45 来源:上游新闻

张先生的女儿就读于重庆礼嘉中学,选科组合为历史、地理、政治,是个妥妥的文科生,在高三下学期几次模拟考中,成绩稳定在540-580分。今天上午9点30分,就考后准备志愿填报的事情,张先生接受了上游新闻记者的采访。

上游新闻:您家孩子高三下学期的几次诊断考试如何?

张先生:娃儿状态还可以,高三下学期几次模拟考成绩稳定在540-580分。

上游新闻:八省联考模拟填报志愿时,你家孩子心仪的专业与院校有哪些呢?

张先生:因为是模拟填报志愿,所以我们不太关注,重点还是新高考结束后的志愿填报。

上游新闻:孩子心仪的专业中有师范类、医药类,是本人想打算当老师或医生?还是你们的意见?

张先生:我们就是朝着这两个方向走,师范类、中医学类,这是我和孩子达成的共同意见,不过孩子更偏向于当一名老师。

上游新闻: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我们统计过,法学类、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公关管理类、计算机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是主要专业类,假如你家孩子要考,你希望他们学哪些专业类?

张先生:应该还是学语言类,但还是等新高考结束后再看,我们会综合往年考生的家长朋友的意见、老师的建议。

新闻多一点>>

明晚7点半上游新闻直播 这样估分填志愿

针对重庆新高考首考志愿填报的变化,10号晚上7点半,上游新闻将线上直播《如何根据估分情况提前规划高考志愿》。优考教育创始人、升学规划专家、上游新闻2020年度答人卓越攀登奖获得者李双全主讲,主要内容有:1.考生根据估分情况这样初选专业(类)与院校;2.2021年最新招生录取政策解读;3.重庆新高考投档录取规则及全流程模拟。

上游新闻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