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苏宁电器被强制执行超30亿元
06-09 13:35:38 来源:上游新闻

天眼查App显示,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京02执837号,执行标的超30.82亿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1月,注册资本约17.14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卜扬,经营范围包括家用电器及配件的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实业投资;电子产品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卜扬、张近东共同持股。

在6月9日,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苏宁易购公告,实际控制人张近东于2021年6月7日将10亿股进行质押,质押股数占所持公司股份的51.23%,占公司总股本的10.74%,质权人为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有限合伙)。按质押日收盘价6.59元计算,本次质押股票市值约为65.9亿元。

截至上述公告发布当日,张近东累计质押苏宁易购14.12亿股,占其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72.32%,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16%。

苏宁债务问题并非突发。2020年,苏宁不断被传面临债务危机,资金链紧张。截至2020年三季末,苏宁易购总资产为2211.93亿元,总负债1361.4亿元,净资产850.53亿元,资产负债率61.55%。与此同时,苏宁易购的营收情况也不容乐观。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苏宁零售业务亏损较大。苏宁易购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度苏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9.53亿元—34.5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0.16%—135.08%。

为此,苏宁推出一系列自救措施。自2020年底起,张近东等股东已多次质押股份“回血”,苏宁还用旗下云网万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融资,但轮番推出自救措施后,苏宁仍需要进一步减负才能度过难关。

不断融资的同时,苏宁也计划调整战略,收缩业务版图。2021年春节假期结束后,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发表团拜讲话,表态要聚焦零售主航道、主战场,“针对不在零售主赛道的,就要主动做减法、收缩战线,该关的关,该砍的砍。”他表示,要将有限的资源和精力集中在确定的、看得到价值的事情上,聚焦家电、自主产品、低效业务调整以及各类费用控制四个利润点,强化苏宁易购主站、零售云、B2B平台、猫宁四个规模增长源。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