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吓人!四名幼童玩闹中高空抛物,从小竹、鞋子,到砖块……
06-09 15:44:32 来源:华龙网

幼童从高空楼顶抛下的砖块和杂物。渝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近日,重庆渝北发生一起高空抛物事件,四名幼童从楼顶向下投掷砖块,砸中楼下停放的车辆,所幸无人员受伤。

前几日,家住渝北区某小区的张先生,下班后将车停在了自家楼下停车位,半小时后,张先生突然听到一声闷响,他连忙走到窗边观查,只见一大块砖头正静静“躺”在自己的车顶。张先生匆匆下楼,发现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已经被砸开裂,砖头碎块洒落一地。张先生抬头往上看去,发现八楼楼顶有四个小孩正在往楼下丢东西,张先生厉声喝止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

渝北区回兴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这四个孩子还都在上幼儿园,当天放学后,孩子们相约到其中一同学家的楼顶玩耍,在玩闹中孩子们开始向楼下丢东西,先是丢出小竹片、塑料垫块、鞋子等杂物,也许是觉得不过瘾,孩子们又连续抛出砖块,这些砖块砸中了张先生的车辆,所幸的是没有砸到楼下过往的行人。

被砸车辆。渝北警方供图

渝北警方立即找到四位孩子的家长,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家长们主动带着孩子向张先生赔礼道歉,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就赔偿一事达成协议,由四位家长共同承担张先生的车辆维修费用。事后四名幼童的家长深感后怕:如果这些砖块砸中楼下的行人,后果将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四条规定: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其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有财产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从本人财产中支付赔偿费用。不足部分,由监护人赔偿。高空抛物严重威胁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于未成年人,监护人更要尽到监护责任,在以身作则的同时加强对未成年人禁止高空抛物的教育,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华龙网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刘璐璐 

原标题:好险!“熊孩子”高空抛砖砸中楼下车辆 还好无人员受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